SpaceX最新發動機測試以噴發出巨大的火焰和煙雲而告終

作為其在德克薩斯州麥格雷戈發動機開發的一部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當地時間昨天晚間測試了另一個猛禽發動機。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其麥格雷戈設施測試和開發兩個發動機陣容,其中一個為該公司的主力獵鷹火箭提供動力,另一個打算將其下一代火箭Starship送上天空。

為Starship提供動力的發動機被稱為”猛禽”,SpaceX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測試其第二代設計,因為它繼續製造發動機並在期待已久的Starship軌道試飛之前建立其庫存。與負責為獵鷹火箭提供動力的梅林發動機相比,猛禽是一個更大的發動機,它的設計和燃料與前者不同。

SPACEX-RAPTOR-ENGINE-EXPLOSION-MAY-2022-2048x896.png

SpaceX公司在其位於德克薩斯州麥格雷戈的設施中建造和測試發動機,之後將其運往同州的博卡奇卡,或者運往佛羅里達州,如果是梅林號的話。大部分的發動機測試也是在德克薩斯州進行的,但SpaceX也會在它們與火箭整合後進行測試。

猛禽2號的測試是最新一代的猛禽發動機,在12月拉開序幕,從那時起,SpaceX一直在快速點燃這些發動機。每個猛禽2號的目標是在比第一代發動機更高的壓力下產生更大的推力。性能的升級自然會給發動機的部件帶來更高的壓力 SpaceX正在儘可能快地測試它們。

這些測試中最新的一次,是昨天德克薩斯州當地時間19點前進行的,發動機在點火后不久就關閉了。在SpaceXMcGregor設施的實時視頻傳輸中捕捉到的測試視頻片段中,可以看到測試台的水抑制系統在發動機點火時吹出蒸汽,點火時特有的”吸吮”聲也可以聽到。然而,在點火后大約四秒鐘,火焰開始從試驗台的右側噴出,發動機關閉,試驗台開始冒出煙雲。這些煙雲是不尋常的,以前在同一試驗台進行的成功的猛禽2號試驗中沒有出現過。

根據亞當-庫克在YouTube上分享的錄像,SpaceX猛禽2號於1月中旬在德克薩斯州的麥格雷戈進行測試時冒出綠色煙霧。昨天的測試是猛禽2號的一次罕見失敗,幾個月來它一直處於快速測試的中心。上一次重大失敗發生在1月份,當時在同樣位於麥格雷戈的不同地點進行的測試中,發動機融化了其內部部件併發出綠色火焰。

通過猛禽2號,SpaceX的目標是實現至少230噸的推力(最高可達250噸),以標誌着比第一代發動機有了明顯的提高。在火箭運動中,室壓指的是燃料和氧化劑在發動機燃燒室中混合的壓力,由此產生推力,使火箭能夠從地球表面升空。猛禽2號使用甲烷作為燃料,液氧作為氧化劑。

(0)
上一篇 2022-05-11 01:47
下一篇 2022-05-11 0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