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改裝初創公司Opibus融資750萬美元 開始量產電動客車和摩托車

Opibus是肯尼亞第一家通過將柴油和汽油車轉換為電動車來實現商業化的公司,在A輪融資前獲得750萬美元的資金后,該公司將開始大規模生產電動巴士和摩托車的宏偉計劃。

這家瑞典-肯尼亞公司在一輪由硅谷基金At One Ventures領投、Factor[e]Ventures和泛非風險投資公司Ambo Ventures支持的融資中籌集了500萬美元的股權和250萬美元的贈款。本輪融資是該公司的首次重大融資,之前曾從天使投資人那裡籌集資金。

Opibus.jpeg

Opibus表示,它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交付其第一輛電動巴士。Opibus公司由Gardler、Filip Lövström和Mikael Gånge於2017年成立,多年來一直專註於汽車改裝,現在正轉向全電動汽車製造,首先是摩托車和公共商用車,同時開發充電和能源解決方案。 該公司已經開始接受電動摩托車的預訂單,起價為1300美元,這取決於包括電池容量在內的幾個特點。該公司表示,其產品的競爭優勢包括運營成本的下降,比化石燃料替代品低60%。

非洲的電動車領域代表了一個巨大的機會,不僅可以以較低的成本為客戶提供更好服務,而且還可以減少碳排放,避免非洲地區受到致命的顆粒物污染。該公司計劃在該國首都內羅畢附近的主要城鎮安裝充電中心,它建立了一個網絡,可以支持計劃於明年推出的大眾運輸電動巴士。Opibus還計劃與小型電網公司建立合作關係,以確保其農村地區的摩托車客戶能夠獲得充電點。

該公司認為,隨着太陽能電池等物品價格大幅降低,電動車在非洲大陸的發展潛力巨大。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改裝了170輛車,為包括礦業公司和旅遊公司在內的不同客戶提供服務。在改裝過程中,Opibus用電動機和控制器取代了柴油和汽油發動機,由電池組提供服務,在底盤上進行最小的修改。

(0)
上一篇 2021-11-02 21:24
下一篇 2021-11-02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