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官司不斷 加州大學法學院推出“馬斯克的法律”專題課程

特斯拉CEO馬斯克近年來捲入了無數法律糾紛,從他在特斯拉的薪酬問題、各種證券調查、收購SolarCity,到最近與推特的的糾紛,這些案件催生了如此多的與馬斯克相關的判例,以致於一所著名的法學院現在認為有必要推出一門課程,專門研究這些案件。(註:美國為判例法國家)

馬斯克官司不斷 加州大學法學院推出“馬斯克的法律”專題課程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近日宣布,從下個學期開始,將推出公司法專家斯蒂芬·班布里奇(Stephen Bainbridge)教授講授的“埃隆·馬斯克的法律”課程。

這門課程的摘要中寫道:“作為一個管理着他人巨額資金的人,馬斯克不斷面臨著追求自己利益和目標的誘惑,而不是關注那些把儲蓄託付給他的人的福利。”

“這門課程研究了法律如何限制(或未能限制)馬斯克偏離股東利益。”

課程摘要中還提到馬斯克產生了大量的公司法和證券訴訟。在很多情況下,馬斯克不按套路出牌的風格導致了新法律的誕生。

這門課的組織原則就是經濟學家所說的委託代理問題。

負責教授這門課程的班布里奇教授最近在一次採訪中表示,馬斯克在特拉華州創造了很多有趣的判例法。例如,他的CEO薪酬方案有一個懸而未決的案件,這是一個很棒的案件,因為這涉及到數額驚人的金錢,會讓學生們感到震驚。

班布里奇說:“所有這些來自不同地區的案件都與馬斯克有關。考慮到他今年在推特上的高調,我認為這將是一種真正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2-09-05 09:19
下一篇 2022-09-05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