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電池原材料價格瘋漲推動車企集體漲價 工信部發聲制止投機

近段時間,國內的動力電池價格持續走高,倒逼新能源整車企業上漲整車售價,或者取消車主相關權益,來分散供應鏈端成本壓力。小鵬、比亞迪、零跑、幾何、長城、奇瑞等一眾新能源車企,都宣布漲價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特斯拉甚至八天內接連漲價3萬元。

動力電池原材料價格瘋漲推動車企集體漲價 工信部發聲制止投機

3月26日,據報道,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表示,當前動力電池原材料大幅漲價問題需要高度關注,認真研究解決。

辛國斌提到,將適度加快國內資源開發進度,堅決打擊囤積居奇、投機炒作等不正當競爭行為,引導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強化協作,共贏發展,推動關鍵原材料價格回歸理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動力電池碳酸鋰價格飆漲的現象,蔚來董事長李斌也曾在財報會議上表示:

“我們對上游各環節做了深入研究,認為當前碳酸鋰漲價的投機性因素更多,供應和需求之間並沒有那麼大差距,近期我們也看到工信部等主管部門在協調價格機制。我們呼籲上游鋰礦、鋰鹽等廠商從長期利益出發,不要人為製造漲價,這對行業不是一件好事。”

(0)
上一篇 2022-03-27 09:16
下一篇 2022-03-27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