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Linux平台份額創下多年新高 AMD為四成遊戲系統提供支撐

得益於 Steam 平台的持續演進,以及圍繞 Steam Play / Proton 項目的不斷發展,Steam Linux 份額重新跨越了 1.0% 的門檻。最近幾個月,我們可以明顯見到 Linux 遊戲玩家的逐月持續增長。而近日公布的 SteamPowered 數據,更是表明了 2021 年 10 月達成的新高。

1.png

(來自:SteamPowered)

數據可知,Steam Linux 份額已經達到了 1.13%,較 9 月份增加了 0.11% 。這或許得益於 7 月發布的 Steam Deck 掌機,因其引發了廣大玩家和開發者的濃厚興趣。

2.png

三大平台 / 總體數據變動

Steam Play 可以運行越來越多的現代 Windows 遊戲,且 EAC、CEG 和其它 DRM 技術也能夠配合 Linux 良好運行。

3.png

Linux 平台 / 總體數據變動

1.13 的市場份額,算是 Linux 多年來重回高峰 —— 接近於十年前 2% 的早期數據,后又逐漸回落。當然,那時 Steam 用戶群體的規模也較現在小得多。

4.png

2021 年 10 月 / 操作系統份額變動

與此同時,Windows 份額回落至 96.32%,而 macOS 從 0.07 增至 2.56% 。但若專註於 Linux 平台,可知大約 59.7% 的玩家在使用 Intel 處理器(Windows 平台占 69%),較上月讓渡了 0.3 個百分點給 AMD(40.2%)。

(0)
上一篇 2021-11-02 15:13
下一篇 2021-11-02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