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特效藥來了:可使病毒載量降低99.9%

針對新冠病毒的特效藥來了。據外媒報道,由多家機構組成的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研發了一種能夠直接用於新冠病毒的藥物,該藥物可有效阻止病毒複製。目前,針對新冠病毒並沒有特效藥,而傳統的藥物往往只是幫助患者減輕癥狀,增強免疫力,從而使其早日康復,並不能直擊病毒,阻止其複製。

為此,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昆士蘭州孟席斯健康研究所和美國癌症、糖尿病等多家研究及治療中心開發了一種實驗性的抗病毒療法來治療新冠肺炎花患者。

全新的抗病毒療法名為siRNA(小干擾RNA),基於RNA基因沉默技術。該療法能夠直接攻擊病毒基因組,從而阻止病毒複製。

昆士蘭州孟席斯健康研究所的奈傑爾·麥克米蘭(Nigel McMillan)表示,用siRNA療法能夠將病毒載量減少99.9%,此外,通過脂質納米顆粒(一種亞微粒給葯系統)能夠將藥物輸送到肺細胞中,從而使組織病毒複製。

該療法已經在小鼠試驗中得到驗證,不僅大大提高了試驗小鼠的存活率,還降低了疾病帶來了相關危害。此外,在接受治療的小鼠中,肺部都沒有檢測病毒。

值得一提是,該療法可用於療所有β-冠狀病毒,例如SARS病毒和新冠病毒,以及未來有可能出現的任何病毒變種。

麥克米蘭表示,我們還發現這些納米顆粒能夠在4℃室溫下保存12個月以上,因此,siRNA納米顆粒製劑可以作為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種藥物,也可以通過直接靶向病毒基因組用於未來的冠狀病毒感染。

新冠病毒特效藥來了:可使病毒載量降低99.9%

(0)
上一篇 2021-05-18 17:02
下一篇 2021-05-18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