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蘋果iPad大幅減產:將芯片等配件讓給iPhone 13

今年以來,全球各行業都深陷缺芯危機,不僅僅是核心Soc芯片短缺,其他包括充電IC等芯片全都供應不足。本來大家以為像蘋果這樣優秀的供應鏈整合能力,將不會受到這些行業變動的太大影響,但是最新傳出的消息透露,蘋果已經開始在為這些事情發愁了。

m7scemv1.jpg

據報道,目前已經有多個消息來源稱,蘋果已經大幅削減了iPad的產量,將更多零部件分配給iPhone 13系列,這就意味着這缺芯的危機要比之前大家想象到要嚴重很多。

報道稱,有知情人士透露,過去兩個月iPad的產量已經比原計劃下降了50%,甚至連原本用於老款iPhone的零部件也被調配給iPhone 13生產線。

知情人士介紹,iPad和iPhone型號之間有許多相同的零部件,包括核心芯片和外圍芯片,因此蘋果可以在某些情況下在不同設備之間轉換供應。

另外,今年iPhone 13銷售的火爆,也令蘋果的產線不堪重負,這主要是由於蘋果今年帶來了不小的性能、屏幕等各方面的升級,並且還加量不加價,對比國產手機都普遍漲價的情況之下,甚至已經可以用性價比高來描述iPhone 13系列了。

更重要的是,iPhone 13 Pro還首次引入高刷屏,這是近兩年iPhone的最大短板,今年補足之後的反響非常熱烈,Pro版本的銷量也更加出色,這也是蘋果產能不夠的重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1-11-02 14:14
下一篇 2021-11-02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