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發現新的已滅絕的偽馬物種

現代,只有少數幾種哺乳動物與馬同屬一個家族,包括馬、驢和斑馬。然而,在數百萬年前,偽馬的種類比現代要多得多。古生物學家現在發現了兩種新的已滅絕的偽馬類哺乳動物,它們生活在大約3700萬年前。

古生物學家發現新的已滅絕的偽馬物種

最近的一項研究描述了3700萬年前生活在Zambrana亞熱帶地區的兩種新的古馬科哺乳動物。研究人員描述了這兩個新物種,稱它們為 “Leptolophus cuestai “和 “Leptolophus franzeni”。Palaeotheriidae是哺乳動物,在身體形狀上與現代馬相似,但體型較小。

這些生物本來類似於有三個腳趾的馬,但其大小與生活在亞熱帶氣候中的驢子一樣。研究人員指出,這兩個新物種不僅擴大了化石記錄和古馬科的生物多樣性,而且還顯示出對始新世時期的馬科動物來說非典型的牙齒特徵。

它們的臼齒被描述為具有非常高的牙冠,並被一層厚厚的膠結物所覆蓋。這種特殊類型的牙齒也出現在其他伊比利亞古脊椎動物中,可能表明伊比利亞和中歐地區的環境條件不同。

現代馬在中新世期間出現在歐洲,其特點是具有高牙冠的牙齒,適應於吃高砂礫含量的植物,如草。目前還不清楚研究人員是只發現了牙齒還是發現了較大的骨頭化石。有趣的是,馬科動物在遙遠的過去比今天要多樣化得多。這篇關於新哺乳動物的論文發表在《古脊椎動物學雜誌》上,Leire Perales-Gogenola領導了這項研究。

(0)
上一篇 2021-07-10 21:01
下一篇 2021-07-10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