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製造商Generac計劃收購智能恆溫器初創企業Ecobee

近年來,許多傳統製造企業都借收購的方式而拓展了智能家居業務,比如幾年前被 Assa Abloy 納入麾下的 August Home 。現在,來自威斯康星州的老牌發電機製造商 Generac,也宣布了將要收購智能恆溫器初創企業 Ecobee 的新計劃。

Ecobee.jpg

交易預計 4 季度完成,目前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據悉,該公司計劃向 Ecobee 股東支付 2 億美元現金,外加 4.5 億美元的股票。若在交易完成前達成更多目標,Generac 還將追加多達 1.2 億美元的股票,總計 7.7 億美元。

至於總部位於多倫多的 Ecobee,其成立於 2007 年,此後與 Nest 等企業一起成為了物聯網 / 恆溫器領域的知名企業之一(後者已於 2014 年被 Google 收購)。

除了最初的智能恆溫器,Ecobee 和 Nest 也逐漸擴展了其它智能家居產品線,比如家用安防攝像頭和傳感器。

Ecobee 首席執行官 Stuart Lombard 在一份聲明中稱:

作為一家能源技術解決方案企業,Generac 為結合 Ecobee 產品及其住宅設備產品而創造了諸多機會,從而實現對家庭電力負載的重要部分的直接監測與控制。

Ecobee 很高興能夠加入 Generac 團隊,並致力於共同為我們的客戶和社區,帶來更清潔、有彈性、可持續的能源未來。

截至目前,Ecobee 已經籌集了大約 1.5 億美元,投資者中包括了亞馬遜的 Alexa 基金。

有段時間,許多人猜測亞馬遜有意收購 Ecobee,已進一步鞏固旗下 Ring 智能家居品牌的市場地位。

然而最新消息是,亞馬遜剛剛宣布了要在霍尼韋爾的幫助下打造恆溫器。

(0)
上一篇 2021-11-02 13:00
下一篇 2021-11-02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