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Meteor Lake集成顯卡在Linux 5.20中獲得初步支持

Phoronix報道,英特爾為未來的Linux 5.20內核設計的最終DRM-intel-gt-next修改已經提交給DRM-Next初始化。最後增加的代碼提供了相當多的修改,最初的Meteor Lake圖形相關的材料開始在即將到來的內核中列出。

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報告說,它正在為未發布的Linux 5.20內核內的Meteor Lake圖形驅動開發補丁,Meteor Lake是Raptor Lake的繼任者,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

Intel-Meteor-Lake-7nm-CPUs-_2.webp

新的補丁確立了Meteor Lake具有英特爾的Xe_LPD+”顯示版本14″的能力,以及版本13的媒體塊,並為圖形部分增加了版本12.70。這兩個新增加的內容是英特爾Xe LPD以前的”13版”顯示引擎的升級,它超過了目前硬件中使用的”12版”媒體塊,以及有關英特爾圖形的一個小更新。Meteor Lake將具有與Xe HP DG2和Alchemist獨立圖形相同的能力,但將在該公司全新的第14代酷睿處理器(Meteor Lake)中出現。

最初的內核驅動代碼將Meteor Lake圖形的PCI ID被列為:

0x7D40

0x7D43

0x7DC0

0x7D45

0x7D47

0x7D55

0x7D60

0x7DC5

0x7DD5

0x7DE0

圍繞最小BAR支持、本地內存PCIe可調整大小的BAR(ReBAR)支持、幾個小的驅動程序修復和其他低級別的改動,除了Meteor Lake支持送入這個drm-intel-gt-next拉動請求之外,還在Linux 5.20中添加了驅動程序用戶空間API的修改。

Intel-Investors-Presentation-2022-_Meteor-Lake.png

英特爾還在即將到來的內核中加入了該公司統計的更多設備ID,用於該公司的DG2和Arctic Sound M。雖然仍在開發中,早期的Ponte Vecchio代碼也正在協助DG2和ATS-M更好地準備從以前看到的拉動請求添加到DRM-Next中。

Linux用戶如果想獲得更多的細節,特別是最近一批定於Linux 5.20內核當中出現的英特爾內核圖形驅動的變化,可以訪問最新的拉動請求,它位於Freedesktop頁面列表上: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2-July/364441.html

(0)
上一篇 2022-07-16 15:24
下一篇 2022-07-16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