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艘零排放雙體船將在瑞典投入使用

世界上以汽油和柴油為燃料的水上交通工具在空氣污染和氣候變化方面起了不小的作用,最近我們看到了氫氣如何提供一個更可持續的替代品。瑞典的Green City Ferries AB公司正在不遺餘力地探索這些可能性,訂購了據稱是世界上第一艘高速、無排放的雙體船:Beluga24。

下載 (1).jpg

如果最近的發展可以說明問題的話,瑞典的水路可能會進行一些綠色改造。今年早些時候,當地造船廠Candela推出了一艘可容納30人的渡輪,據稱是世界上最快的電動客船,旨在取代在斯德哥爾摩市周圍服務的柴油渡輪,並在7月推出了更多的運動型變體,具有一些驚人的範圍數據。

早在2014年,Green City Ferries AB公司就一直在尋求將其人員運輸業務轉向電動船,並引進了與瑞典公司Echandia合作開發的電池動力船。這兩家公司再次聯手推出了環保型海上運輸的最新舉措,與新西蘭的Teknicraft和意大利的Studio Sculli合作開發Beluga24。

下載.jpg

這艘雙體船將由Green City Ferries公司用碳纖維建造,並將整合Echandia公司的電池和燃料電池推進系統,據稱該系統需要的氫氣比標準的少,因此可以大大減輕重量。該船還將在船艙中部設置一個箔片,將其抬出水面,減少阻力以提高航程,這與Candela的產品非常相似。

Echandia公司首席執行官Magnus Eriksson說:“在航運電氣化方面,瑞典一直落後於國際,但現在這裡的步伐也在加快。我們很自豪能成為這個項目的一部分,它不僅有助於減少斯德哥爾摩當地水運交通的排放,也是世界上第一艘無排放的高速雙體船。這艘渡船將配備一個同時擁有電池和氫氣的綜合系統,與擁有獨立系統的解決方案相比,它的能源效率明顯提高。”

1T7%CM4AO_WMDEQES5`BIXX.png

據Echandia稱,斯德哥爾摩的船隻占其公共交通能源消耗的5%,但每年卻占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0%左右,因此,向更清潔的替代品轉變可以獲得很大的收益。斯德哥爾摩可能不是唯一將氫氣作為解決方案的地方。被稱為世界上第一艘商業氫燃料電池渡輪的Sea Change渡輪即將完工,預計今年將在舊金山投入運營,而另一艘MF Hydra也可能很快在挪威起航。

Beluga24號預計將於2022年交付。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3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