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現新入侵物種–水生蚓螈

美國佛羅里達州生活着很多非本體生物,包括蟒蛇、綠鬣蜥和蛇頭魚等等,而現在名單上又加了一個物種–蚓螈(caecilian)。它外觀上像是巨型蚯蚓,但實際上是一種獨特的兩棲動物。蚓螈主要分佈在非洲中部、東南亞,以及南美洲和中美洲,在西半球比較少見。

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現新入侵物種--水生蚓螈

不過兩年前,佛羅里達州漁業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從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塔米米運河中撈出了一個體長 2 英尺(0.6米)的神秘生物。當時,他們把它的照片發給了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爬蟲學收藏經理科爾曼·希伊博士。在它死於人工飼養后它的屍體後來也被送到了博物館。

經過標本的研究和 DNA 測試,確認該物種為水生蚓螈 (Typhlonectes natans)。它的自然棲息地是乾旱大草原,亞熱帶或熱帶乾旱灌叢,亞熱帶或熱帶潮濕灌叢,亞熱帶或熱帶季節性濕潤或淹沒的低地草原和河流。

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現新入侵物種--水生蚓螈

據專家稱,這些動物是吃小動物的食腐動物,他們還不確定非本地物種是否已經在運河中定居。博物館表示,自從這份初步報告以來,在運河中發現了其他的蠑螈,但現在判斷它們可能對該地區的生態系統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還為時過早。

幸運的是,研究人員說這些生物——儘管它們看起來很奇怪——並不危險,而且它們似乎不是“嚴重的掠食者”,而只是在它們也成為更大的食物之前以較小的生物為食。

(0)
上一篇 2021-07-29 12:01
下一篇 2021-07-29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