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機智號”在迄今最具挑戰性的火星飛行中拍攝的照片

據外媒報道,NASA的專家們近日利用“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在一次複雜火星飛行中拍攝的圖像生成了一張立體3D照片,從而為人們提供了更動態的火星景觀視圖。這張照片顯示了火星上一個特殊的地質特徵,NASA稱之為隆起的山脊Raised Ridges,其數據則是由“機智號”在7月下旬獲取。

NASA分享“機智號”在迄今最具挑戰性的火星飛行中拍攝的照片

7月24日,“機智號”直升機在火星上進行了第十次也是迄今為止最複雜的飛行。在這次飛行中,直升機捕獲了兩幅圖像,當它們結合在一起時,可以用來創建一個可以用紅青色眼鏡觀看的立體3D照片。此次飛行共拍攝了10張彩色圖像。

NASA分享“機智號”在迄今最具挑戰性的火星飛行中拍攝的照片

3D圖像為Raised Ridges提供了更加動態和沉浸式的視角;這不僅讓公眾對另一顆行星有了獨特的認識,還有助於專家們對該地區進行未來潛在的調查。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Kevin Hand談到了這張照片,他說道:“在3D中,你幾乎可以伸手觸摸凸起的山脊。但除了其身臨其境的美之外,這張照片還提供了大量的細節。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可以看到幾塊岩石的表面上有一些奇怪的線條。這些特徵僅僅是由風和灰塵吹過岩石形成的嗎?還是這些特徵說明了水的存在?只是我們還不知道。”

NASA透露,“毅力號”小組可能會在Raised Ridges上鑽取岩石或沉積物樣本以作為尋找火星上過去生命證據的一部分。該機構指出,該地區的其他3D圖像也已生成,其專家將在探測器可能訪問該地點之前研究這些照片。

(0)
上一篇 2021-08-06 10:06
下一篇 2021-08-0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