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開啟為其他汽車品牌EV提供超級充電樁訪問服務的計劃

特斯拉正在試行讓其他電動汽車訪問其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網絡的計劃。荷蘭超級充電站網絡中的10個地點將率先開放,而在此之前,該汽車製造商已經表示將把試點擴大到其他國家。

01.jpg

特斯拉在談到該項目時說道:“我們的目標一直是向其他品牌的電動汽車開放超級充電站網絡以鼓勵更多的司機轉向電動汽車。畢竟,這一步驟直接支持了我們加速全球向可持續能源過渡的使命。”

最初的十個地點將在Sassenheim、Apeldoorn Oost、Meerkerk、Hengelo、Tilburg、Duiven、Breukelen、Naarden、Eemnes和Zwolle。最初,只有居住在荷蘭的非特斯拉司機才有資格參加。特斯拉司機的超級充電站使用權則保持不變。

02.jpg

要充電,非特斯拉車主將需要iOS或Android的特斯拉應用(v.4.2.3或更高版本)以及一個特斯拉賬戶。他們還需要註冊一個支付方式。充電的確切費用將取決於地點。特斯拉表示,費用將考慮“支持各種車輛充電所涉及的額外成本以及為適應這些車輛而對我們的地點進行的必要調整”等因素。

這些費用很可能比特斯拉車主支付的費用要高。另外還會有同樣的佔用費,適用於那些把車插在充電站灣里並阻止其他司機使用的司機。特斯拉計劃提供超級充電站網絡的會員資格,這將減少每千瓦時的充電費用。

最初,在特別升級的超級充電站上會有CCS連接器。這些連接器將在底座上標出一個特殊的標識符。特斯拉應用將顯示具體的充電器及其當前狀態的細節–即它們是否在使用–就像特斯拉司機可以通過他們的電動車儀錶板看到這些細節。

03.jpg

此舉可能會在特斯拉車主中引起爭議。雖然一些電動汽車製造商已經嘗試安裝充電設施,但沒有一家公司像特斯拉那樣,在建立超級充電站網絡時達到如此程度。特斯拉現在在全球擁有超25000個充電樁,這使其無疑在勸誘電動車懷疑論者嘗試全電動汽車方面發揮了作用。

與此同時,它還被視為如何為電動車主最有效地運營充電網絡的典範。特斯拉的司機不需要為各種第三方網絡的多個應用和會員資格而煩惱,他們可以非常肯定地在當地的超級充電站或其計劃路線上找到高速充電支持。

事實上,最令人頭痛的通常是容量問題。在特斯拉的早期,超級充電站的使用是該汽車製造商最昂貴車型的免費福利。然而在最近幾年,因為銷量激增–尤其是Model 3和Model Y,在高峰期,熱門地點的充電通道可能需要等待。

特斯拉表示,作為試點的一部分,它將密切關注這個問題。“特斯拉司機可以繼續像往常一樣使用這些充電站,”這家汽車製造商說道,“我們將密切監測每個地點的瓶頸問題,當然也會考慮客戶的反饋以便進行任何調整。”

同時,長期目標是向任何電動汽車車主開放每個超級充電站。這可能還有些遙遠,並且特斯拉認為,只有在其他地點的容量允許的情況下才會擴大試點。然而,道路上的電動車數量越來越多,卻沒有其他汽車製造商真正站出來建立自己的充電網絡。不過就像特斯拉一樣,這些廠商最終也會介入從而滿足消費者的簡單充電需求。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3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