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豬心臟被成功移植到死人身上並連上呼吸機

紐約大學研究小組今日(當地時間7月12日)宣布,研究人員成功地將轉基因豬心臟移植到兩個最近去世的人身上並連接上呼吸機這些手術是動物對人類移植或稱異種移植領域的最新進展,今年到目前為止,該領域已經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功–喚起了人們對新的、穩定的器官供應以緩解短缺的希望。

基因工程豬心臟被成功移植到死人身上並連上呼吸機

研究小組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些心臟移植跟正常的人對人的心臟移植唯一不同的是器官本身。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所的心臟移植主任Nader Moazami說道:“我們的目標是整合典型的日常心臟移植的做法,只用一個非人類的器官,在沒有未經測試的設備或藥物的額外幫助下正常運作。”

該團隊於6月16日和7月9日進行了移植手術並對每個接受者進行了三天的監測。在這段時間裡,參與者的心臟功能正常,受體也沒有排斥的跡象,他們被連接到呼吸機上以保持他們的身體過程半規律地運作–甚至在死亡之後。雖然這兩個受體不能成為器官捐贈者,但去能參與這種類型研究的全身捐贈。

據悉,這兩顆豬心來自生物技術公司Revivicor,該公司生產轉基因豬(也資助了這項研究)。這些豬有10個基因修改–4個用於阻止豬的基因並防止排斥,6個用於添加人類基因。

1月初,在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一個活人被成功地植入了同樣由Revivicor生產的豬心臟。患有嚴重心臟病的David Bennett Sr.最初對移植反應良好,但在3月因心臟衰竭而死亡。具體原因尚不清楚,但感染一種豬病毒可能是他死亡的原因。豬的心臟本應該是沒有病毒的,不過專家說它們可能很難被發現。

紐約大學的團隊表示,它為其移植手術引入了額外的病毒篩查協議。它還將一間手術室專門用於異種移植–該手術室不會用於任何其他手術程序。

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所主任Robert Montgomery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即使豬心已經移植到活人身上,在死亡病人身上測試移植仍非常重要。他說道:“重點是真正的學習、研究、測量並試圖真正解開這個全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是怎麼回事。如該團隊能每天進行活檢。”他指出,馬里蘭大學的研究小組無法對移植進行如此詳細的研究,因為接受者仍然活着。

紐約大學也曾用腦死亡的病人來測試腎臟異體移植。今年秋天,紐約大學宣布,它成功地將一個豬腎連接到一個使用呼吸機的病人的腿上。病人的身體沒有排斥該器官,而且通過54小時的觀察,該器官功能正常。

研究團隊仍在努力爭取對活人進行異種移植的全面臨床試驗。他們需要得到FDA的許可才能這樣做。Montgomery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紐約大學團隊的目標是延長他們監測移植心臟的時間以收集更多信息從而為試驗提供參考。他認為,臨床試驗可能在現在和2025年之間的某個時候開始。Revivicor在4月份,它希望在未來一兩年內開始臨床試驗。

關於異種移植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關於動物到人的程序的倫理問題也有很多需要弄清楚。但如果他們成功了,他們可以為等待器官的成千上萬的人提供一個新的選擇。

Montgomery表示:“我相信,異體移植為可再生、可持續的器官來源提供了最佳機會,這樣就不會有人因為等待器官而死亡。”

(0)
上一篇 2022-07-13 09:43
下一篇 2022-07-13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