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開始向非特斯拉EV開放其超級充電站網絡:荷蘭為首站

特斯拉本周在荷蘭啟動了一個試點項目–非特斯拉電動汽車也將被允許使用其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網絡,這代表着該汽車製造商首次向其他公司的電動汽車開放其專有充電站。

tesla-supercharging-group.jpg

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網絡經常被認為是電動汽車充電網絡的最佳範例:快速、可靠、豐富。但特斯拉的網絡卻是特斯拉車主的專屬,這意味着駕駛大眾或福特電動車的人無法使用它。不過這種情況現在開始要發生轉變了。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多年來一直在談論向其他電動汽車開放其公司龐大的超級充電器網絡事宜。在過去的這個夏天,他開始透露關於它將如何實際運作的關鍵細節。現在,這家公司已經準備好通過宣布其第一個試點項目來啟動這一進程。

最初,荷蘭只有10個超級充電站將對非特斯拉電動車開放。車主將需要下載最新版本的特斯拉智能手機應用(4.2.3版或更高版本)以便訪問這些充電站。下載該應用后,客戶將會被提示選擇“為你的非特斯拉汽車充電”以找到最近的超級充電站。

特斯拉車主則仍可以像平常一樣使用這些充電站。這家公司在一篇博文中寫道:“我們將密切關注每個站點的擁堵情況並聽取客戶對他們的體驗意見。”

選擇荷蘭作為試點項目的起始地並不令人驚訝。特斯拉CEO馬斯克此前曾表示,這項試驗可能會在歐洲開始,因為那裡的標準化充電電纜連接器是強制性的。在該公司在美國開放其超級充電站之前,其他歐洲國家可能會跟進。

由於特斯拉在北美使用的是專有連接器,所以那裡的非特斯拉車輛將需要一個適配器以便訪問該公司的超級充電站,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美國擁有超過6400個插頭。

特斯拉表示:“向非特斯拉電動車開放超級充電站網絡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雄心壯志,通過這樣來鼓勵更多司機使用電動車。此舉直接為我們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過渡的使命提供了支持。”

在全球各地的超級充電站向非特斯拉車主開放之前,仍有許多環節需要落實,特別是關於其他汽車製造商願意為其客戶的適配器花費多少錢。但在荷蘭的試點表明,在馬斯克所說的刺激電動車採用革命的計劃中,球終於開始滾動。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