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又撞上警車 美交通局要求提供更多Autopilot信息

據報道,由於特斯拉電動汽車再一次發生與警車相撞事故,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日致信特斯拉,希望獲得有關“特斯拉Autopilot系統如何檢測和應對停在公路上的緊急車輛”的詳細信息。

c33c5b58f09c432384296f29e40c08f9.jpg1f103427fc0e41b49af5d5fc42067835.jpg

8月16日,NHTSA宣布對特斯拉的半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展開正式調查,稱該系統難以識別停放在道路上的“緊急響應車輛”。NHTSA稱,自2018年以來,他們已確定11起相關撞車事故。在這些事故中,開啟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汽車,與“緊急響應車輛”相撞,包括警車和危險品專用車輛。

而上周六,一輛特斯拉Model 3電動汽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附近的州際公路上,再一次撞上了一輛停靠路邊的警車,一名警員險些受傷。至此,特斯拉汽車與“緊急響應車輛”相撞的事故數量達到12起。在這些撞車事故中,至少有17人受傷,1人死亡。

在今日發布出的這封11頁的信件中,NHTSA希望了解特斯拉是如何檢測撞車現場的,包括閃光燈、道路照明彈、響應人員穿的反光背心,以及停在路上的車輛。此外,NHTSA還想知道,Autopilot系統如何應對弱光條件,如果有急救車輛出現,它會採取什麼行動,以及它是如何警告司機的。

據悉,NHTSA上月發起的這項調查涵蓋了2014年至2021年的Model Y、Model X、Model S和Model 3車型。特斯拉汽車的Autopilot功能經常被車主濫用,如酒後駕車時,甚至在汽車駛入高速公路時坐在後排座上。而特斯拉和其他汽車廠商一直警告司機,使用“半自動化駕駛輔助系統”的同時,必須做好隨時干預的準備。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個月曾表示,特斯拉自動駕駛汽車採用的視覺方案Tesla Vision,很快就能檢測到其他車輛的轉向燈、危險信號燈、警車和救護車的燈,甚至是手勢。這意味着,在需要的時候,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能對“緊急響應車輛”做出反應。

(0)
上一篇 2021-09-02 00:47
下一篇 2021-09-02 0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