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在印尼獲批 股價大漲

周一,諾瓦瓦克斯及其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宣布,其研發的新冠疫苗印度尼西亞獲得了授權。這標誌着這種可以促進發展中國家免疫工作的疫苗,首次獲得全球批准。諾瓦瓦克斯公司表示,在印度尼西亞,該疫苗將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並以Covovax這一品牌名稱出售。印度尼西亞政府稱,該國今年將收到2000萬劑重組蛋白質的疫苗。

印度尼西亞流行病學家Dicky Budiman說,該疫苗的緊急授權對於印度尼西亞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說:“在印度尼西亞這樣一個有許多島嶼的地方,這種疫苗將更容易運輸、儲存和分發。如果該疫苗的推廣獲得成功,它可能會加速該疫苗在其他發展中國家的批准和使用。”

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在印尼獲批 股價大漲

印度尼西亞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為諾瓦瓦克斯的新冠疫苗開綠燈的國家,這對該公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該公司在其34年的歷史中,沒有成功將疫苗推向市場。諾瓦瓦克斯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生物技術公司,此前美國政府對諾瓦瓦克斯能迅速研發出新冠疫苗下了很大賭註:為了加快其疫苗的開發和生產項目,政府推出了“Warp Speed”行動,向諾瓦瓦克斯投資了16億美元,超過了當時對其他疫苗製造商的投資。

雖然姍姍來遲,但諾瓦瓦克斯與現有疫苗相比有許多優勢:

它不需要像其他一些疫苗那樣需要極低的儲存溫度,只需正常的冷藏溫度下(2至8攝氏度)即可。

作用機制不同於mRNA(如輝瑞和莫德納)或病毒載體(如阿斯利康)疫苗,是比這兩者更為“傳統”的疫苗。接種疫苗后,人體的免疫系統就學會了如何對抗刺突蛋白,進而可以抵抗新冠病毒。諾瓦瓦克斯被稱為亞單位疫苗,通過使用無害的病毒片段來觸發免疫反應。這是一種較早的技術,許多搖擺不定未接種的人群可能更容易接受。

根據一項在美國和墨西哥開展的諾瓦瓦克斯疫苗3期試驗,該疫苗的抗新冠疾病功效達90.4%,抗嚴重疾病的功效為100%。

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在印尼獲批 股價大漲

雖然新冠疫苗在一些大國已普及,但在包括印度尼西亞在內的許多國家,對更多疫苗的需求仍然十分迫切。諾瓦瓦克斯疫苗的推出,可能使它在促進全世界較貧困國家的疫苗供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諾瓦瓦克斯和印度血清研究所已承諾向與WHO合作的COVAX(2019新冠病毒疫苗實施計劃)提供超過11億劑疫苗。在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使用授權后,疫苗供應將於今年開始,並持續到2022年。

印度尼西亞在6月至8月期間成為亞洲疫情的新震中,因為Delta變種毒株的擴散的和節后旅行所引發的新一波致命傳染。在印度尼西亞,超過143,400人死於該病毒。但專家認為此數字低於實際死亡數字,因為檢測和追蹤的工作不到位。目前該國新的病例已經下降,自10月中旬以來平均每天不到1000例。根據印尼衛生部的數據,大約36%的人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大約58%的人接種了一劑疫苗。

除了在印尼,諾瓦瓦克斯表示,它已經在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申請了該疫苗的授權,預計接下來會有更多獲批消息。

受上述消息提振,諾瓦瓦克斯的股價在周一一度暴漲了約16%。

(0)
上一篇 2021-11-02 04:02
下一篇 2021-11-02 0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