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專註核心芯片 近年來已有6個非主要業務被出售

提到Intel,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的x86處理器,這也是他們的主頁,不過最近幾年來Intel也嘗試了多元化的發展,開闢了不少新業務,只不過這些業務並沒有成長起來,近年來已經有6個非主流業務被出售。這6個領域分別是RealSense體感、NAND閃存、4G/5G基帶、運動和可穿戴,還有就是在這次Q2財報會上被確認的無人機及Optane傲騰業務。

這些被出售的業務中,有些規模很小,比如無人機、RealSense體感、運動與穿戴等,不過NAND閃存+傲騰閃存加起來是百億美元的業務,規模很大,只不過競爭激烈,或者成本太高導致虧損,Intel就賣掉或者放棄了。

4G/5G基帶芯片業務雖然規模也不大,但是地位很重要,可惜的是Intel的移動芯片業務也沒搞起來,最終將基帶業務出售給了蘋果公司。

目前Intel的核心業務主要是PC處理器、數據中心/AI處理器、AXG圖形加速卡/遊戲卡、Mobileye自動駕駛芯片、網絡及邊緣計劃NEX等,還有IFS代工業務,Q2季度中分別貢獻了77億、46億、1.86億、4.6億、23億及1.22億美元的營收,PC+數據中心處理器佔到了80%以上。

Intel專註核心芯片 近年來已有6個非主要業務被出售

(0)
上一篇 2022-08-02 10:04
下一篇 2022-08-02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