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5確定是今年的LTS版內核

隨着我們接近日曆年的結束,還有一些不確定因素,即Linux 5.15是否會成為今年的長期支持(LTS)內核,或者是否會是Linux
5.16,儘管它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會發布……現在Greg Kroah-Hartman已經決定將Linux
5.15確定為2021年的LTS內核。

Linux 5.15確定是今年的LTS版內核

Kernel.org的發布頁面已經更新,以反映新發布的Linux 5.15內核是一個LTS分支。

目前,LTS期預測Linux 5.15 LTS將在2023年10月結束支持。然而,正如通常的情況一樣,如果有足夠的行業支持,這還可以延長几年。如果有足夠多的用戶/開發者和組織站出來提供支持,並有足夠多的機構在生產中實際使用LTS內核,LTS期可以延長几年。

去年的Linux 5.10 LTS內核目前計劃維持到2026年底,而2019年的Linux 5.4 LTS則維持到2025年底。因此,如果這些條件得到滿足,Linux 5.15 LTS很有可能被維護到2027年底。

Linux 5.15是一個相當激動人心的更新,同時Linux 5.16也有一些大的補充,導致一些人希望Linux 5.16會成為LTS。

相關文章:

Linux 5.15版發布 含DG2/Alchemist+Xe HPG初步支持及新NTFS驅動

(0)
上一篇 2021-11-01 22:02
下一篇 2021-11-01 2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