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求取全球“風向圖” 以保證無人機和空中的士安全

據彭博新能源財經網站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向一家日本初創企業求助繪製全球“風向圖”,其可以提升全球無人機和空中的士的飛航安全。日本初創企業MetroWeather
Co.首席執行官Junichi Furumoto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稱,MetroWeather
Co.能夠生產緊湊型、低成本的激光雷達傳感器。

1000x-1.jpg

這些傳感器可用於偵測風切變等氣象風險,進而確保無人飛行汽車能夠在城市環境中安全運營。 MetroWeather Co.總部位於日本京都,其正在美國與TruWeather Solutions展開合作,該合作也是NASA小型企業創新研究許可項目的組成部分之一。

自動駕駛無人機和飛行汽車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只存在於科幻小說中,如今它們正在一步一步邁入現實。擁有四個螺旋槳的四軸飛行器已經廣泛應用於航拍、巡視和地圖繪製等領域。亞馬遜公司、Alphabet公司以及快遞業巨頭UPS正在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無人機在物流領域的應用;另外還有許多初創企業正在研究電動垂直起降汽車載人運輸的可能性。

不過,這些飛行器的安全性仍然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d59540-13-955deb4c5f0036e262c6-2.png

隨着NASA對所謂“L4級別城市空中出行(urban air mobility maturity level-4)”的開發取得進展,市場對於無人機和空中的士的需求將在2025年左右實現爆髮式增長。L4級別城市空中出行是一種評級系統,其允許自動駕駛技術可以與更先進的技術實現更高層次的融合。

按照NASA的預想,在L4級別城市空中出行體系之下,將會同時有數百架飛行器從城市各個角落的飛機場起飛,而各個飛行器之間通過信息互換以避免碰撞事故的發生。

業內從業者預計,無人機和空中的士服務的最終市場價值可達到數十億美元。有分析人士認為,無人機和空中的士服務非常適合空中巡查基礎設施以及運送醫療行業緊急高價貨物。

(0)
上一篇 2021-08-30 14:36
下一篇 2021-08-30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