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盤中觸及發行價4.53元 距破發一步之遙

8月20日,中國電信正式登陸A股市場交易,股票代碼601728,發行價格為4.53元/股,集合競價高開5.7%,成交超7億元。午盤后股價持續拉升,收漲34.88%,報6.11元,總市值5580億元,較開盤上漲超1000億元。9月3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國電信盤中觸及發行價 4.53 元,該位置有超 740 萬手“綠鞋機制”護盤。

截至中午收盤,股價報4.54元,成交385.3萬手,成交額17.50億元,換手率6.66%,最新市值4146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電信在A股上市后連續兩日跌停。

中國電信對此表示,市場行為是無法預測的,買賣行為由市場決定。

中國電信盤中觸及發行價4.53元 距破發一步之遙

公司方面對於股價非常關注,一方面有“綠鞋機制”,如果股價跌破發行價會採取行動,此外公司也有一系列穩定 A 股股價的預案舉措,如大股東增持、股份回購預案等。

據了解,“綠鞋機制”標準名稱為“超額配售選擇權”,是上市公司發行人授予主承銷商(證券公司)30天內,可以行使的一個特殊權利。

該機制可以穩定大盤股上市后的股價走勢,防止股價大起大落。

對於電信股價走勢表現,資深投行人士表示,一方面,中國電信上市大漲后,出現連續兩日跌停並不意外,其首日漲幅過大,大量資金次日選擇獲利了結。

另一方面,與港股相比,中國電信A股當前存在較高溢價,畢竟A股與港股股價的價差還是很明顯的。

(0)
上一篇 2021-09-03 12:50
下一篇 2021-09-03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