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Foundation Guard宣布調撥龐大BTC儲備以維持UST幣值穩定

CoinMarketCap 指出,TerraUSD(UST)在三天內第二次與美元脫鉤,並於本周一跌到了 0.9009 美元的低點。與此同時,其姊妹代幣 LUNA 的價格,也於過去 24 小時內滑坡 30% 至 46 美元。早些時候,Luna Foundation Guard(以下簡稱 LFG)宣布調用其龐大的 BTC 儲備,以維持 UST 穩定幣的幣值。

0.png

CoinDesk 指出,UST 通過一套鏈上鑄幣與銷毀機制來維持與美元的掛鈎。理論上,平台方是能夠幫助交易者始終以 1 UST 兌換 1 美元 —— 比如藉助具有浮動價格的 Luna 來緩衝穩定幣的幣值波動。

然而隨着 Luna 市值跌落到 UST 之下,這種情況或危及 UST 的根基 —— 意味着 Terra 擠兌或導致某些用戶無法再實現 1:1 美元的加密貨幣兌換。

123.png

周末早些時候,UST 首次偏離了 1 美元的錨定兌換率。在周六跌到 0.985 美元之後,其曾於周日重返 1 美元大關。

儘管這並不是 Terra 歷史上首次(或最大幅度)的“脫鉤”(de-peg)事件,但其引發的爭議,還是動搖了不少投資者的心態。

周日晚間,LFG 宣布將調撥 15 億美元的 BTC 儲備 —— 試圖通過將這筆加密資產“出借”給專業做市商,以積極捍衛 UST 的幣值的穩定。

456.png

周一的時候,Delphi Digital 合作人之一、兼幫助該機構管理儲備的 LFG 理事會成員 José Maria Macedo 在接受 CoinDesk 採訪時稱 —— 這套機制正經受着巨大的壓力測試。

即便如此,他還是補充道:LFG 的儲備資產相當充足,因而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UST-LUNA 的市值翻轉。在雙方通話后不久,Terra 似乎從其已知的 BTC 錢包地址中清空了約 13 億美元的資金。

幾分鐘后,Terraform Labs 首席執行官 Do Kwon 發推稱 —— 他們將調撥更多的資金,以維持幣值的穩定。

(0)
上一篇 2022-05-10 11:15
下一篇 2022-05-10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