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批美國總統拜登:美汽車工會的“傀儡”

北京時間11月1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日發布推文,把美國總統拜登稱之為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的“傀儡”。這讓特斯拉與拜登政府的爭執進一步升級。馬斯克是在回復一條推文時發表上述言論的,這條推文概述了拜登新基建法案中提議的電動汽車購置稅抵免政策。

根據《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由加入工會的勞工組裝的電動汽車可以額外獲得4500美元的稅收抵免。購置稅抵免政策通過減稅的方式降低了車主購買電動汽車的成本。

馬斯克再批美國總統拜登:美汽車工會的“傀儡”

馬斯克稱拜登是“傀儡”

然而,特斯拉汽車現在沒有資格享受這一聯邦稅收抵免。特斯拉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並未成立工會,所以新的稅收抵免政策會給予福特汽車、通用汽車等其他汽車製造商在汽車組裝地方上的定價優勢。

馬斯克與拜登結下“梁子”

今年8月初,拜登邀請汽車製造商前往白宮參會,並宣布了自己的電動汽車目標。然而,拜登卻未邀請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雙方的“梁子”就此結下。拜登稱,他希望到2030年時美國銷售的汽車中50%是純電動車型。當時,通用、福特以及UAW參加了這場會議。

馬斯克隨後發布推文,認為拜登的這一決定令人感到奇怪。今年9月底,馬斯克再次發文嘲諷拜登“還在睡着呢”,原因是拜登沒有對SpaceX的首次全平民航天任務表示祝賀。

馬斯克再批美國總統拜登:美汽車工會的“傀儡”

馬斯克還曾嘲諷拜登沒睡醒

同樣是在9月,馬斯克在Code科技大會上暗示,拜登政府對特斯拉有偏見,並表示拜登政府“似乎被工會控制”。

馬斯克還對拜登的一項任命表示質疑。杜克大學教授米西·卡明斯(Missy Cummings)即將出任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顧問,最近她曾在多個場合質疑特斯拉自動駕駛軟件,擔心特斯拉自動駕駛功能可能會被車主誤用。馬斯克隨後在一條推文中稱卡明斯帶有“極度偏見”。

對於投資者來說,只有這些事情會影響特斯拉利潤時,它們才是重要的。這4500美元的稅收抵免可能就是重要的,儘管該法案尚未成為法律。NHTSA尚未就特斯拉如何部署和測試其自動駕駛功能作出建議。目前,所有汽車製造商都在提供輔助駕駛功能,以改善安全和便捷性。

這場爭執尚未傷害到特斯拉股票。今年10月,特斯拉股價累計上漲了40%以上,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只上漲了7%。強勁的汽車交付量、第三季度利潤以及來自租車公司赫茲的新汽車訂單,推動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了1萬億美元。

特斯拉、白宮以及卡明斯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1-11-01 14:02
下一篇 2021-11-01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