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應“遭印度扣押資產”:費用賬單合法真實 將澄清誤會

小米再遭印度當局調查。5月1日,根據路透社報道,印度方面表示,小米及其旗下公司涉嫌違反印度當地的《外匯管理法》向外國實體非法匯款,已扣押屬於小米技術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以下簡稱“小米印度”)約48億人民幣(7.25億美元)的資產。

5月1日,小米印度對澎湃新聞記者回應稱,作為一個致力於印度的品牌,所有運營活動都嚴格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我們仔細研究了當局的命令。我們相信我們向銀行支付的特許權使用費和賬單都是合法且真實的。小米印度公司支付的這些版稅均用於我們印度版本產品中所使用的授權技術和知識產權。對小米印度來說,支付此類版稅是合法的商業行為。當然,我們將與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以澄清任何誤會。”

小米回應“遭印度扣押資產”:費用賬單合法真實 將澄清誤會

而根據印度金融犯罪打擊機構執法局的說法,已發現小米印度將價值555億盧比(約48.06億元人民幣)的外幣以支付特許權使用費的名義匯給包括小米集團在內的3個海外實體。

小米此前屢遭印度當局調查。1月5日,印度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稱,在調查發現有逃稅行為後,已經向小米印度發出通知,要求向該公司追繳65.3億盧比(約8800萬美元)稅款。 1月27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迴應稱,中方對此表示關注,並對印度投資環境感到擔憂。

而據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道,去年12月21日,印度財政部稅收局執法人員向全印度20多個地方查稅,小米和OPPO等中資手機企業均被搜查,這些都是在印度較為知名的手機品牌。

據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印度市場智能手機出貨報告,小米以800萬台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位居榜首,市佔率21%。

小米回應“遭印度扣押資產”:費用賬單合法真實 將澄清誤會

(0)
上一篇 2022-05-02 08:45
下一篇 2022-05-02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