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改隱私設置后 Facebook等四大社交平台損失近百億美元

廣告技術公司Lotame估計,這四個技術平台(Snap,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損失了12%的收入,即98.5億美元。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周四公布了其廣告業務的“創紀錄”季度業績。CEO庫克在被問及這一問題時表示:隱私——這就是我們的動力,沒有其他動機。

蘋果更改隱私設置后 Facebook等四大社交平台損失近百億美元

今年4月,蘋果推出了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政策。這迫使應用程序在跟蹤用戶行為、提供個性化廣告之前,必須獲得許可。

然而,大多數用戶選擇“不授權許可”,廣告商也不知道如何對用戶畫像。這導致廣告商削減了在Snap、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上的支出,並將預算轉移到其他地方,大部分預算轉向投送Android移動用戶的和蘋果本身。

Facebook的首席運營官Sheryl Sandberg表示,iPhone的改變“降低了廣告定位的準確性,增加了推動廣告客戶表現的成本。”

廣告技術公司Lotame估計,這四個技術平台(Snap,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損失了12%的收入,即98.5億美元。由於專註於智能手機業務,Snap在業務中所佔比例最差;但因其規模,Facebook遭受的損失絕對最大。

Snap

Snap的CEO Jeremi Gorman表示,Snap在10月21日公布營收時,“初步結果”看起來不錯,但“隨着時間的推移”,蘋果將採用新的廣告指標體系。他說,他意識到“作為一個獨立的測量工具是不可靠的”。

第二天,Snap的股價下跌了27%,市值蒸發了300多億美元。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表示:“該公司的信譽可能已經喪失。”“管理層幾乎沒有看到這一舉措的影響惡化。”

Facebook

Lotame公司的說法可能有些保守。廣告技術顧問Eric Seufert說,他估計僅Facebook一家公司就可能在兩個季度內遭受83億美元的缺口。他認為,隨着廣告集團將隱私為中心的模式進行重建,收入損失將延續到下個季度。

Facebook的CFO David Wehner形容蘋果政策的影響是“具有挑戰性的”,“比我們預期的更具破壞性”。

Seufert說:“在我看來,建設一個新的基礎設施至少需要一年。新的工具和框架需要從頭開始開發,並在部署給大量用戶之前進行廣泛的測試。”

Twitter

相比之下,Alphabet和Twitter本身就與這些變化隔絕得遠些,它們都將蘋果的重大變化描述為“適度”。

Twitter上一季度的廣告銷售增長了41%。Twitter表示,蘋果的政策影響較小,因為Twitter的廣告更多地依賴於情境和品牌,而不是追蹤消費者的移動習慣。

Alphabet

Alphabet有足夠的第一方用戶數據,所以你不必通過第三方應用跟蹤用戶。YouTube是一個例外,但Alphabet的CFO Ruth Porat表示,即便是YouTube,效益也是有限的。

一些分析師補充稱,Alphabet將通過轉向安卓手機而使廣告商受益。“鎖定iPhone讓營銷人員為Android付出了更高的成本,”Lotame的伍斯利說。

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周四(10月28日)公布了其廣告業務的“創紀錄”季度業績。蘋果財務總監Luca Maestri向媒體表示:“廣告業和其他所有行業一樣,都是一個不斷增長的行業。”“我們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有機會繼續增長。”

蘋果自己的風暴讓自身成為偽善的對象。客戶數據平台BlueConic的首席運營官Cory Munchbach表示:“蘋果將保護隱私轉化為公關策略的方面做得很好,但如果沒有錢,蘋果不會這麼做。”

上周四,蘋果CEO蒂姆•庫克在被分析師問及這一問題時表示:隱私——這就是我們的動力,沒有其他動機。

(0)
上一篇 2021-11-01 02:53
下一篇 2021-11-01 0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