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珠寶商遭黑客“虛擬搶劫” 特朗普、貝克漢姆等人信息被泄露

據俄羅斯衛星網、英國《每日郵報》31日消息,英國知名珠寶商Graff遭到一黑客團體“虛擬搶劫”,大量數據和個人信息被泄露,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好萊塢明星亞力克·鮑德溫、英國足壇名宿大衛·貝克漢姆等全球各界知名人士。報道稱,目前犯罪分子已提出數百萬贖金的要求。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截圖)

《每日郵報》稱,一個總部位於俄羅斯的黑客團體“Conti”宣布對這次攻擊負責。英媒表示,該黑客團體並非無名小卒。此前,該團伙就已侵入滲透進全球400多家組織機構的安全網絡內,其中包括蘇格蘭以及愛爾蘭當地一些政府機構。

衛星網稱,“Conti”黑客團體此次攻擊目標為珠寶商Graff內部一客戶資料數據庫。報道稱,該數據庫內包含客戶名單、送貨地址、賬單地址、發票、收據和信用記錄等隱私信息。

據報道,此次勒索軟件攻擊事件發生后,珠寶商Graff的許多客戶受到牽連,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婭,美國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斯及亞力克·鮑德溫等人。此外,報道稱,大約600名英國客戶也在列,包括英國足壇名宿大衛·貝克漢姆、弗蘭克·蘭帕德。

衛星網提到,犯罪分子已向“暗網”泄露了約6.9萬份機密隱私文件,他們聲稱,泄露的數據僅僅占其竊取文件的1%,牽涉到Graff公司約1.1萬名客戶。

“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和其他一些企業一樣,最近受到了一夥專業且目標明確的犯罪分子的複雜但有限的網絡攻擊。”Graff公司一位發言人稱,“我們已將此事通知給個人數據受到影響的客戶,並已建議他們採取適當的措施。”

衛星網稱,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表示,已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近來,勒索軟件攻擊事件在全球頻頻發生。5月7日,美國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Colonial Pipeline)公司遭遇一個網絡犯罪團伙攻擊后中斷網絡運營,導致美國政府不得不在當地時間5月9日啟動緊急法,進行應對。緊接着,今年7月初,美國技術企業卡西亞公司遭勒索軟件攻擊,這家企業首席執行官弗雷德·沃科拉7月5日表示,全球800家至1500家企業一度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1-11-01 03:52
下一篇 2021-11-01 0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