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A與FBI在Viasat網絡攻擊后發出警告 美國衛星通訊亦面臨安全威脅

因擔心俄烏衝突引發的近期針對歐洲衛星網絡發起的攻擊可能很快蔓延到美國本土,政府機構已經向衛星通信網絡運營商發出了“潛在威脅”預警。在美國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和聯邦調查局(FBI)本周聯合發布的一份公告中,其敦促衛星通訊(SATCOM)網絡提供商和基礎設施組織加強安全防禦。若被入侵,或對其客戶造成難以預知的風險。

CISA與FBI在Viasat網絡攻擊后發出警告 美國衛星通訊亦面臨安全威脅

截圖(來自:CISA)

雖然安全公告中沒有列出受威脅的具體部門,但鑒於衛星通訊在美國各地的普遍性,各大衛星通訊服務提供商仍不可掉以輕心。據估計,全美約有 800 萬人在依靠 SATCOM 網絡訪問互聯網。

專門從事衛星通信系統的網絡安全專家 Ruben Santamarta 指出,衛星網絡被廣泛應用於航空、政府、媒體、軍事,以及位於偏遠地區的天然氣設施、以及電力服務站等行業。

對於美國軍方來說,尤其應該對此類攻擊提高警惕。Santamarta 指出,2 月針對 Viasat 的網絡攻擊,已導致數以萬計的客戶離線,表明這類手段足以造成相當大的損害。

此外烏克蘭軍方的一名代表承認,該國正在使用這種衛星終端,攻擊對其造成了通訊方面的巨大損失,且軍方也是當前受到影響的最重要部門之一。

最後,海運等行業同樣面臨著此類安全威脅,而且事情不僅僅與網絡安全有關。由於傳播使用衛星通訊來開展安全操作,若未能順利通過無線電頻率或衛星通訊頻道發送遇險呼叫信息,後果也將不堪設想。

(0)
上一篇 2022-03-19 11:41
下一篇 2022-03-1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