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於2020年底在英國變更致命由多種因素導致

一項新統計分析對COVID-19在2020年底在英國變得更加致命的觀點表示了支持,同時它還表明了多種因素–而不僅僅是引起COVID-19的病毒的Alpha變體–都是造成這一現象的罪魁禍首。
英國劍橋大學的Patrick Pietzonka及其同事於2021年11月24日在開放性期刊《PLOS ONE》上發表了這些發現。

研究COVID-19的致死率在不同地區是如何隨時間變化的可以幫助指導解決這種疾病的持續努力。雖然對感染和死亡數據的簡單、初步評估表明,COVID-19在英國的致死率可能在2020年底變得更高,但一直缺乏更嚴格的分析。

研究:COVID-19於2020年底在英國變更致命由多種因素導致

為了探索COVID-19是否確實在2020年底變得更加致命,Pietzonka及其同事採用了一種被稱為貝葉斯推理的統計方法。這使他們能夠從英國每周的病例數和因COVID-19而死亡的人數數據中得出關於致命性的更有力的統計結論。具體來說,他們使用貝葉斯推斷法來比較來自COVID-19傳播和死亡的不同數學模擬的預測,其中一些模擬包含了增加的致命性。

這項分析表明,在2020年英國的深秋,COVID-19確實變得更加致命,這意味着感染者死於該疾病的概率增加。

以往的推測認為,這種致命性的增加是由SARS-CoV-2病毒的Alpha變體(B.1.1.7)驅動的,它比以前在英國廣泛流行的變體更具感染性。然而新分析表明,致命性的增加程度比Alpha變體所佔的比例更大,並且致命性的增加在Alpha變體變得廣泛流行之前就開始了。

這些發現表明,雖然Alpha變體在2020年晚期促成了致死率的增加,但其他因素也在起作用。雖然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這些因素,但研究人員們認為它們可能包括保健服務的壓力增加和季節性–一種病毒嚴重程度的季節性周期,這在其他呼吸道疾病如普通感冒和流感中都是非常常見的。

(0)
上一篇 2021-11-25 11:07
下一篇 2021-11-25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