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訝的發現:加州禿鷹從未受精的蛋中孵化出雛鳥

據CNET報道,加州禿鷹是一種極度瀕危的鳥類,顯然已經找到了一種不尋常的方式來孵化雛鳥聖地亞哥動物園野生動物聯盟的保護科學家們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在一個繁殖計劃中,兩隻禿鷹從未受精的蛋中孵化出雛鳥。這些是瀕危鳥類無性繁殖的第一個有記錄的例子。

PTY365_E@{L@6$VKJC7B06G.png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禿鷹雛鳥的母親與雄性禿鷹生活在一起。孤雌生殖(無性繁殖)在鳥類中很罕見,主要在火雞和雞中觀察到,在沒有機會接觸到配偶的雌鳥中。

禿鷹無性繁殖的發現是在一次常規分析中出現的,並被基因測試所證實。加州禿鷹只存在一個小群體,這意味着研究人員一直在對這些鳥類進行遺傳標記,並能夠排除雄性作為父親的可能性。

聖地亞哥動物園野生動物聯盟說,這些雛鳥代表了加州禿鷹物種中被證實的前兩個無性繁殖的實例。研究小組本周在《遺傳學雜誌》上發表了其研究結果。

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該研究的共同作者 Oliver Ryder 稱這是 “真正的驚人發現。我們並沒有完全尋找孤雌生殖的證據,我們只是剛好發現了。”

其中一隻沒有父親的禿鷹雛鳥在2003年2歲時死亡,另一隻在2017年8歲時死亡。 這些母親曾成功地與雄性同伴交配並孵化出了其他雛鳥。

加州禿鷹的故事一直是一個近乎悲劇的故事。根據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數據,1982年只有23隻倖存的鳥。一項圈養繁殖計劃挽救了該種群現在總種群約為500隻,包括圈養和野生的。

這些雛鳥可能並不孤單。研究人員計劃尋找禿鷹孤雌生殖的其他例子,而且這一發現對其他鳥類也有影響。 Ryder說:“這些發現現在提出了一些問題,即這種情況是否會在其他物種中發生而未被發現。”

(0)
上一篇 2021-10-30 09:41
下一篇 2021-10-30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