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nis公司正在承包一整枚獵鷹9號火箭 以便在明年發射四顆衛星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初創公司Astranis已經購買了SpaceX獵鷹9號火箭的專用發射任務,放棄了新太空公司所青睞的價格較低的 “共享”模式,轉而執行一項專用任務,Astranis稱這將使其四顆通信衛星包在更快的時間內接近目標軌道。

Astranis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約翰-蓋德馬克解釋說:”我們實際上使用的是大大低於獵鷹9號的最大能力。這只是四顆小衛星,因此,我們實際上能夠利用所有這些額外的性能,將這四顆衛星放在更接近地球同步軌道的地方。”

Astranis公司正在承包一整枚獵鷹9號火箭 以便在明年發射四顆衛星

購買獵鷹9號的專用發射,這在航天公司中尚屬首次,也意味着Astranis將對火箭的起飛時間和有效載荷進入2軌道有更大的控制,並且將入軌時間從最多六個月縮短到三個月。

Astranis公司生產MicroGEO衛星,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它們比目前在軌的典型地球靜止通信衛星要小得多、輕得多,尺寸和成本大約是其1/20。雖然包括SpaceX在內的許多公司都希望在低地球軌道上實現低成本衛星互聯網寬帶的商業化,但Astranis計劃將其航天器送入地球同步軌道,即ViaSat等公司目前運營的軌道。一旦進入地球同步軌道,每顆衛星將為一個地區提供服務。

Astranis公司正在承包一整枚獵鷹9號火箭 以便在明年發射四顆衛星

Astranis的第一顆衛星,名為Arcturus,將在今年春天的某個時候通過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發射。當這顆衛星在今年晚些時候投入使用時,其容量將專門租給阿拉斯加的衛星中間站供應商Pacific Dataport公司。Astranis表示,這將使阿拉斯加目前可用的衛星帶寬增加兩倍,同時提供更便宜和更可靠的寬帶。

明年夏天將在獵鷹9號上發射的四顆衛星也有專門的客戶:其中一顆將為秘魯農村提供寬帶互聯網接入,與拉丁美洲電信公司Grupo Andesat簽訂了價值9000萬美元的協議;還有兩顆將租給Anuvu公司,該公司在飛機和游輪上提供互聯網連接。另一個尚未宣布的客戶將租用第四顆衛星的帶寬。明年夏天發射的四顆衛星將包括一些技術升級,包括對無線電有效載荷和推進系統的一些升級,這將延長衛星的壽命。

(0)
上一篇 2022-04-06 01:29
下一篇 2022-04-06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