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獲得特赦 恢復在三星工作

8月12日消息,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宣布了新的特赦名單,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獲得特赦,並恢復了在三星工作的權利。李在鎔雖然從父親李健熙手中接過了三星集團的實際控制權,然而之前惹上了一堆官司,2021年1月,李在鎔因行賄案獲刑2年半,當庭被捕,導致他名義上無法控制三星,現在的頭銜都是三星電子副會長。

不過在服刑超過60%之後,去年8月份韓國法務部在綜合考慮全球經濟、國家信用風險等各項條件后,決定假釋李在鎔,但依然限制他從業5年。

這次特赦及復權之後,李在鎔就可以名正言順接管三星集團,受此影響,三星股價開盤上漲1.3%。

三星集團在韓國經濟中舉足輕重,僅僅是三星電子就撐起了韓國科技行業的半邊天,二季度銷售額為77.20萬億韓元(約合617.6億美元);上年同期為63.67萬億韓元,2022年第一季為77.78萬億韓元。二季度凈利潤增至10.95萬億韓元(83億美元),低於此前預期的11.2萬億韓元。

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獲得特赦 恢復在三星工作

(0)
上一篇 2022-08-12 11:16
下一篇 2022-08-12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