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開創性的新細胞治療方法 有望用於對抗衰老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發現了一種清除衰老細胞的新方法,這可能會改變對衰老和相關疾病的治療。英國萊斯特大學的衛生科學家與來自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開放大學、尼日利亞克羅斯河科技大學、沙特阿拉伯麥加大學和製藥公司Abzena的研究人員合作,利用一種開創性的抗體療法開發了靶向清除衰老細胞的方法。

2O~C@BRGD)1LDJABHA85ZGV.png

細胞衰老是一種不可逆的現象,當人體組織中的自然細胞分裂過程停止時就會發生。它被認為有助於衰老本身的發展,以及各種與衰老有關的疾病,包括阿爾茨海默病、2型糖尿病和各種癌症。

眾所周知,在實驗室標本中,清除組織中的衰老細胞可以減緩與年齡有關的退化並延長壽命。目前的挑戰是找到一種在人類身上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

研究人員現在已經設計出一種新的方法,使用抗體作為 “智能炸彈 ”來識別和殺死這些衰老細胞的堆積物。一種所謂的抗體-藥物共軛物(一種加載了藥物的抗體)是針對作者之前描述的一種衰老細胞的膜標記物而設計的,並被證明能有效地專門消除它們。

萊斯特大學副教授兼癌症和衰老機制實驗室主任、該研究的通訊作者Salvador Macip博士說:“衰老劑是一類新的藥物,具有改善衰老的巨大潛力。”

“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的那些藥物是相當不特異的,因此可能有強烈的副作用。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對第二代藥物,即有針對性的抗衰老藥物很感興趣,它應該在不影響其他細胞的情況下消除衰老細胞。”

“我們複製了一個已經用於癌症治療的想法,調整了一種抗體,使其能夠識別這些細胞,並將有毒物質專門送入它們。”

這項概念驗證研究的結果現在將被用作進一步研究衰老的靶向治療的基礎,這可能代表着對衰老疾病治療的巨大改進。

(0)
上一篇 2021-10-30 09:41
下一篇 2021-10-30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