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分享2021款16英寸MacBook Pro拆解報告 可修復性有所提升

注重電子設備可謂修行的知名拆解機構 iFixit,已經完成了對 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筆記本電腦的全面分析。由 iFixit 最新分享的內容可知,蘋果對該機的內部結構做出了一些調整、同時進一步提升了後續的維修便利程度。此外在周五的這段視頻中,我們分別看到了主板、散熱器、揚聲器系統、以及 I/O 端口的諸多變化。

0.jpg

首先,iFixit 發現許多新組件現在是通過“粘性拉片”、而不是強力膠來固定的。

MacBook Pro 2021 Teardown – Easier to Repair, Harder to Score(via)

由於採用了拉片和不需要拆除主板的新設計,電池的更換現變得更輕鬆。

1.jpg

其次,與電池一樣,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主板也很容易通過拉片的方式取下。

5.jpg

機身側邊的,雷電 / USB-C、MagSafe 磁吸式充電端口、耳機插孔繼續沿用了模塊化的設計,但 HDMI 視頻輸出和 SD 讀卡器還是焊死在主板上。

2.jpg

其它變化包括增大了風扇尺寸,以便在更低的轉速(噪音)水平下提升散熱效率,且揚聲器格柵尺寸也考慮到了這方面的因素。

3.jpg

當然,某些組件的替換工作還是頗具挑戰,尤其在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屏幕部分。

7.jpg

iFixit 的說法是,第三方維修服務提供商或難以在不損失 True Tone 功能的情況下更換屏幕、以及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

8.jpg

綜合多方面的因素,最終 iFixit 給 2021 款 MacBook Pro 打出了 4 / 10 的可修復性評分。

4.jpg

相比之下,上一代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可修復性評分只有 1 / 10 分,意味着這一代的改進還是相當顯著的。

(0)
上一篇 2021-10-30 09:41
下一篇 2021-10-30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