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在電動車製造商Rivian上市前披露擁有其20%股份

亞馬遜周五披露,它擁有Rivian公司20%的股份,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本月早些時候申請IPO。根據該文件,截至9月30日,這家電子商務巨頭持有股權投資,包括Rivian公司的優先股合計佔大約20%的所有權。該投資的”賬麵價值”為38億美元,高於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7億美元。

亞馬遜在電動車製造商Rivian上市前披露擁有其20%股份

這份在監管文件中的披露為Rivian的未來與亞馬遜的關係有多密切提供了新的見解。根據該電動車製造商的首次公開募股,亞馬遜已向Rivian投資13.45億美元。亞馬遜最近還購買了價值4.9億美元的Rivian公司的可轉換票據,根據某些定價規定,這些票據將在上市後轉換為A類股票。

亞馬遜不僅是Rivian的投資者,同時它也是一個客戶。2019年9月,Rivian與亞馬遜簽訂了一項協議,生產10萬輛電動送貨車。Rivian本月早些時候披露,它預計將在2021年12月交付至少10輛。所有的貨車(也就是剩下的99990輛)將在2025年前交付。

當Rivian的首次公開募股文件首次刊出時,很明顯,亞馬遜是“Rivian宇宙”的一個重要部分。例如,在Rivian的S-1文件中,多達81處提到了亞馬遜,由於亞馬遜作為投資者和客戶的雙重身份,這個數字很高也不是特別奇怪。當時,亞馬遜似乎擁有Rivian至少5%的股份,而現在亞馬遜披露的信息顯示,其占股比例要大得多。

亞馬遜在電動車製造商Rivian上市前披露擁有其20%股份

該公司與亞馬遜的緊密聯繫既是一種好處,也是一種風險。因為在Rivian披露最新文檔的S-1的風險因素部分有如下敘述:

我們預計,我們最初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將來自一個客戶,該客戶是我們主要股東之一的關聯公司。如果我們不能維持這種關係,或者如果這個客戶購買的車輛比我們目前預期的少得多,或者根本沒有,我們的業務、前景、財務狀況、經營業績和現金流可能會受到重大的不利影響。

(0)
上一篇 2021-10-30 08:41
下一篇 2021-10-30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