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檔首日預售僅3萬 多部電影撤檔影響上市公司

2022年的五一檔靜悄悄。近日,由於全國各地疫情反覆等原因,多部曾定檔在五一假期期間的電影紛紛宣布撤檔。在此背後,文投控股、貓眼娛樂、中國電影、萬達影視等多家上市公司將受到影響。

b66983c1ef6bcfe9be9264d3452be330.jpg

五一檔遭多部電影撤檔 目前僅剩7部

4月18日,《豬豬俠大電影·海洋日記》宣布取消上映計劃,該片原定於4月30日上映。貓眼專業版顯示,該片出品方包括詠聲動漫、國影縱橫及木方文化,聯合出品公司包括卡酷傳媒、優酷等。此前2021年五一檔上映的《豬豬俠大電影·恐龍日記》為其前作,票房近8000萬元。

隨後,多部原定五一期間上映的電影開始扎堆宣布撤檔。4月22日,《哥,你好》《檢察風雲》《您好,北京》宣布撤檔;4月23日,《保你平安》宣布撤檔。

貓眼專業版顯示,《哥,你好》為馬麗、常遠、魏翔等出演的喜劇電影,出品方包括萬達影視、天津貓眼微影、墨客行影業等。《檢察風雲》主演為黃景瑜、白百何等,出品方包括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文投控股等,聯合出品包括天津貓眼微影、華夏電影等公司;《您好,北京》出品方為影之影;《保你平安》為大鵬自導自演電影,出品方包括天津貓眼微影、淘票票、中國電影等。

貓眼專業版顯示,截至發稿前,4月30日還有6部電影上映,分別為《小美人魚的奇幻冒險》《我是霸王龍》《迷你世界之覺醒》《笨鳥大冒險》《出拳吧,媽媽》和《只要你過得比我好》。5月1日有1部電影上映,為《遇見你》。然而,距離五一假期還有5天時間,上述電影是否會發布撤檔消息猶未可知。

此外,電影《我是真的討厭異地戀》定檔4月29日,並已在海報中標出“預售開啟,堅守五一”的宣傳語。該電影由任敏、辛雲來等出演,光線影業、彩條屋等公司出品。

4月22日,光線傳媒發布了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公告稱,公司歸母凈利潤由盈利1.7億元-2.2億元變為虧損3.1億元-3.6億元,修正後的凈利潤比上年同期下降206.51%-223.69%,由盈轉虧。

cc8f7033b08550833185653a249fd424.jpg

五一假期首日預售票房僅3萬元

燈塔專業版顯示,截至發稿前,五一假期第一天(4月30日)的預售票房為2.77萬元,而5月1日當天預售票房僅為0.74萬元。

回望2021年,五一檔曾迎來《你的婚禮》《懸崖之上》等12部影片,總票房也創下記錄。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5月5日晚,五一檔總票房達16.3億元,超過2019年五一檔的15.27億元。票房破紀錄與觀影人次激增有關,業內人士指出,疫情得到控制后,觀眾積蓄的旺盛觀影需求得到釋放。

中金公司研報顯示,疫情影響短期內或將持續,3月以來全國多地疫情反覆,截至3月31日全國影院營業數為5475家,營業率45.4%,一二線城市受影響尤為嚴重。中金公司此前下調中性情形下2022年全國含服務費票房預測20.2%至471億元(假設五一檔仍受到影響、暑期檔相對恢復),建議關注疫情進展及行業格局變化。(中新經緯APP)

(0)
上一篇 2022-04-25 08:02
下一篇 2022-04-25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