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國資聯合產業資本戰投蘇寧易購 獲其16.96%股權

7月5日晚間消息,蘇寧易購發布公告稱,江蘇國資聯合產業資本進行戰投,解決蘇寧面對的流動性危機,阿里小米海爾TCL等受邀參與,基金總規模為88.3億元。獲得16.96%股權后,蘇寧易購成為無控股股東狀態。

江蘇國資聯合產業資本戰投蘇寧易購 獲其16.96%股權

7月5日晚蘇寧易購發布公告稱,江蘇省、南京市國資牽頭成立江蘇新新零售創新基金二期(有限合夥),總規模為88.3億元人民幣,邀請華泰證券、阿里、小米、海爾、美的、TCL產業投資人參與。

公告顯示,基金將獲得蘇寧易購16.96%股權,以支持蘇寧易購應對流動性問題、穩定企業融資環境、促進企業穩定經營、持續發展。江蘇和南京方面將協調省內各金融機構對蘇寧易購恢復授信至合理水平。協議轉讓完成後,蘇寧易購將不存在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

公告還顯示,阿里對蘇寧易購持股比例維持不變,此前流傳的“阿里將收購蘇寧大部分股權”一說並不屬實。

(0)
上一篇 2021-07-05 22:58
下一篇 2021-07-05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