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芯片短缺導致上季度營收少60億美元 本季度衝擊會更嚴重

在今天公布的第四財季報告中,蘋果公司的總營收並未達到華爾街的預期,每股利潤也僅僅是符合預期,主要原因是芯片短缺影響了 iPhone 的全球銷量。
在該公司的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Tim Cook說,如果不是因為芯片短缺和供應鏈限制,該公司的銷售額會高出 60 億美元。

首席財務官 Luca Maestri 在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本季度(10-12月)的收入衝擊將比上季度(7-9月)更嚴重。該公司沒有提供本季度的預測,儘管它說收入增長將比 9 月份的季度要慢。該報告使蘋果股價在尾盤下跌 4%。

QQ截圖20211029100508.png

庫克表示:

今年,我們推出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產品,從搭載 M1 的 Mac 到 iPhone 13 系列,這些產品為性能設定了新的標準,使我們的客戶能夠以新的方式創造和連接。

我們正在將我們的價值觀滲透到我們製造的每一件產品中–向我們 2030 年的目標靠近,即在我們的供應鏈上下游和我們產品的整個生命周期實現碳中和,並不斷推進我們的使命,建立一個更公平的未來。

首席財務官 Maestri 在準備的發言中說:

我們創紀錄的 9 月季度業績為一個強勁的兩位數增長的非凡財政年度畫上了句號,在此期間,儘管宏觀環境持續不確定,但我們在所有的地域分部和產品類別中都創造了新的收入記錄。

我們創紀錄的銷售業績,無與倫比的客戶忠誠度,以及我們生態系統的力量,共同推動我們的活躍設備安裝量達到歷史新高。在 9 月份的季度里,我們向股東返還了超過 240 億美元,因為我們繼續朝着長期實現凈現金中性的目標取得進展。

截至9月底的三個月中,收入上升到834億美元,產生了每股1.24美元的凈利潤。分析師此前的預測是850億美元和每股1.24美元。該季度的毛利率為銷售額的42.2%。蘋果公司的全年銷售額增長了33%,達到366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29 10:42
下一篇 2021-10-2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