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發現一種新棘龍類恐龍:鱷魚臉、生活在1.25億年前

古生物學家發現了一種新的恐龍,他們稱其可能是一種涉水的掠食者,主要吃魚。這種棘龍類恐龍生活在1.25億年前,有一個類似於鱷魚的頭骨以及一個帶刺的背部。

古生物學家發現一種新棘龍類恐龍:鱷魚臉、生活在1.25億年前

葡萄牙Cabo Espichel的古生物學家在2020年發現了Iberospinus natarioi恐龍的骨骼和牙齒,他們稱這種恐龍應該生活在白堊紀早期。他們還在同一地點發現了鳥腳類、龜類、飛龍類和魚類的遺骸。

來自里斯本國立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和生物學家Octávio Mateus和Dario Estraviz-López在周三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的一篇文章中說道:“儘管它的遺骸很零碎……但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棘龍類標本之一。”

被證實的最古老的棘龍類恐龍可以被追蹤到西歐和東南亞,這些生物後來出現在東南亞、非洲和南美。文章稱,它們的進化歷史比其他恐龍的進化歷史更難追蹤,它指出,在侏羅紀中期和白堊紀早期有一個長達5000萬年的“幽靈血統”,那裡的化石很少或有爭議。

棘龍類遺骸的缺乏部分是由於它們在水生環境中的存在,在某些情況下,它們是專門追求水生的捕食者,或像蒼鷺一樣是涉水灌木的獵手。

這使得最新的發現顯得尤為重要,因為它包含了如此多的骨頭和其他遺骸,其中包括牙齒、齒骨碎片、部分右肩胛骨、背部髓弓、背椎、椎骨、肋骨碎片、一個恥骨腕足、一個恥骨軸、一個跟骨和一個趾骨。

(0)
上一篇 2022-02-17 08:53
下一篇 2022-02-17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