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基辛格:英特爾將努力超越摩爾定律 2025年超過競爭對手

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表示,該公司將努力超越摩爾定律(Moore’s Law),並推出新處理器。首先在2024年趕上競爭對手,然後在2025年超過競爭對手。摩爾定律是由英特爾聯合創始人戈登·摩爾(Gordon Moore)首創的,它描述了處理器創新的發展速度。儘管該定律近年來一直受到質疑,但基辛格表示,這項定律“依然適用”。

CEO基辛格:英特爾將努力超越摩爾定律 2025年超過競爭對手

基辛格在英特爾的創新活動上說:“今天我們預測,在接下來的十年裡,我們將繼續維持摩爾定律,甚至比摩爾定律走得更快。作為摩爾定律的管理者,我們將堅持不懈地走在創新的道路上。”

英特爾在芯片行業的領導地位近年來變得步履蹣跚,因為該公司一直在努力實現製造里程碑。這導致其失去了蘋果Mac電腦處理器業務,也導致英特爾落後於三星和台積電等競爭對手。

儘管如此,英特爾似乎並沒有放棄戰鬥。今年10月初,基辛格甚至說過同樣的話,聲稱他“永遠不會放棄任何不在英特爾芯片上運行的想法”。

摩爾定律最初適用於芯片上的晶體管數量。更具體地說,處理器上的晶體管數量每兩年翻一番。然而,自那以後,該術語已轉向指代性能和功耗。基辛格似乎將這一定義重新轉回到了晶體管數量上,他表示,英特爾預計“甚至會比每兩年翻一番更快的速度扭轉這條曲線”。

基辛格稱,英特爾有信心在2024年之前趕上台積電和三星。通過投資和升級到更先進的芯片製造技術,該公司希望在2025年超過它們。

隨着像Apple Silicon這樣的競爭對手趕走了市場上的大多數競爭對手,英特爾的這個希望是否會實現還有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1-10-29 10:42
下一篇 2021-10-2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