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面部識別反對者Alvaro Bedoya為FTC委員

據Axios周一首次報道,美國總統喬·拜登預計將提名隱私鷹派人士Alvaro Bedoya擔任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委員。Bedoya是喬治敦大學法學院的一名教授,主要研究隱私法。如果得到確認,他將取代現任民主黨委員Rohit Chopra,後者在今年早些時候被提名為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負責人。

Chqpe2kK_400x400.jpg

2014年,Bedoya創立了喬治敦大學的隱私和技術中心。他還擔任過參議院司法機構隱私、技術和法律小組委員會的首席顧問,該小組委員會由參議員Al Franken擔任主席。

Bedoya是來自秘魯的歸化移民,他曾研究過面部識別等技術對少數民族群體的影響。在他的任期內,隱私與技術中心對面部識別的批評尤為嚴厲,對該技術不斷擴大的範圍和潛在的種族偏見進行了多次調查。2015年,Bedoya跟其他八位倡導者一起退出了商務部的隱私和面部識別論壇,他們認為該項目在保護消費者方面做得不夠。

Bedoya的預期提名是在FTC因其對隱私監管的輕率做法而面臨高度審查的時候作出的。2019年,FTC跟Facebook就其劍橋分析公司的醜聞達成和解並獲得了50億美元的罰款和一些新的消費者保護承諾。儘管數字很大,但包括民主黨委員在內的許多人都認為,該和解協議的力度不夠大。

當時,Chopra曾發表聲明稱:”該解決方案沒有對公司的結構或財務激勵措施作出有意義的改變”。

7月,FTC批准了一項新的規則制定程序,這可能使該機構更容易自行制定新的隱私規則–無需國會的幫助。如果得到確認,Bedoya可能會幫助指導任何新的隱私相關規則的制定。

目前,白宮尚未正式提名Bedoya。一旦被提名,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可能會在投票批准提名之前為其舉行確認聽證會。

FTC主席Lina Kahn在6月份正式得到參議院的確認。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她為該機構制定了一個積極的反壟斷議程,特別是跟科技行業有關的議程。

(0)
上一篇 2021-09-14 07:53
下一篇 2021-09-14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