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發布嵌入式 DisplayPort 1.5版 優化電池 提高遊戲和媒體播放性能

視頻電子標準協會(VESA)今天宣布,嵌入式 DisplayPort(eDP)標準 1.5 版正式發布。新版本將替代 2015 年發布的 eDP 1.4b 版本,但保留了以前規範中的所有關鍵功能,同時增加了額外的功能和性能。

ybeksigf.jpg

其中包括改進的面板自我刷新協議,以及對 VESA 的自適應同步協議的增強,這兩者的結合導致了更多的電力節約和更好的運動圖像質量。

對於帶有嵌入式顯示器的筆記本電腦等設備來說,eDP 是將視頻數據從系統的圖形硬件傳輸到內部顯示面板的電氣接口。eDP 被廣泛用於更大、更高分辨率的顯示器,因為它使用低線數和低EMI輻射提供最高的分辨率、刷新率和顏色深度。

自10多年前推出 eDP 標準以來,由於主要的 OEM 廠商通過 VESA 組織做出了貢獻,eDP 的應用包括筆記本電腦、一體機、高級平板電腦、汽車顯示器以及其他將顯示面板與視頻或圖形視頻源結合起來的系統。

優化電源

與以前的規格版本一樣,eDP 1.5支持面板自刷新,這是標準中的一個關鍵的省電功能。通過面板自刷新,靜態屏幕圖像被存儲在顯示器內存中,同時系統的其他部分進入低功耗待機狀態。系統可以根據需要瞬間喚醒以更新全部或部分顯示屏。

這在典型的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使用應用中提供了明顯的電力節省。面板自我更新功能在eDP 1.5中得到進一步優化,增加了一個增強的面板重放協議,提供了更多的電力節約,並提高了顯示性能,包括與自適應同步的兼容性。

為 eDP 1.5 開發的其他新協議包括在垂直消隱期間,在正常操作期間(不使用面板自刷新時)禁用顯示接口的能力,這提供了額外的功耗節省。eDP 1.5 還增加了對新面板類型的協議支持,如某些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面板,它具有擴展顯示持久性,因此具有低刷新能力,不需要幀緩衝器。

提高遊戲和媒體播放性能

eDP 長期以來一直支持自適應同步,以節省電源和遊戲的幀速率控制,但 eDP 1.5 增加了新的自適應同步功能。對於電影或視頻流的播放,增加了一個新的協議,允許小的幀率調整,以防止跳過或重複幀。對於在遊戲系統中部署的具有寬幀率能力的面板,增加了新的機制以減少顯示閃爍。

與以前的規格版本一樣,eDP 1.5 繼續支持利用 VESA 的 DisplayHDR 和 DisplayHDR True Black 規格–將生動、逼真的高動態範圍(HDR)內容與這些標準所保證的高色彩和對比度精度帶到嵌入式顯示應用中。

(0)
上一篇 2021-10-28 15:40
下一篇 2021-10-28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