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暴露在陽光下可以幫助受腫瘤影響的海龜康復

據New Atlas報道,許多海龜現在都患有纖維瘤,這是一個可悲的事實,在這種疾病中,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會長出令海龜變得虛弱的腫瘤。然而,可能有新的希望,因為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暴露在陽光下可以幫助受影響的海龜康復。

下載.webp

儘管纖維瘤與一種皰疹病毒的感染有關,但許多科學家認為,這種感染水平的增加可能又是由海洋環境的污染造成的。在任何情況下,即使通過手術切除野生海龜的腫瘤,這些動物也往往不能存活下來–即使它們存活下來,腫瘤也經常重新生長。

當來自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患有和未患有明顯的纖維瘤的綠海龜的血液化學成分時,他們注意到患有該疾病的動物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鑒於人體產生的維生素D是對陽光中的紫外線光譜的反應,科學家們想知道增加這種照射是否能幫助受影響的海龜。

下載.jpg

在這項研究中,從腫瘤切除手術中恢復過來的海龜被安置在有不同程度陽光照射的水箱中,時間長達六個月。當隨後對它們的血液化學成分進行分析時,研究人員發現在較長時間內暴露在較高紫外線水平下的動物確實有較高的維生素D水平,而且重要的是,它們的腫瘤再生率也明顯低於沒有得到那麼多陽光照射的海龜。

不用說,過量的紫外線照射會帶來自身的問題,如皮膚癌等疾病的水平增加。儘管如此,現在人們希望該團隊的發現可能會導致野生捕獲的海龜在放回野外前接受纖維瘤的治療時獲得更好的結果。

animals-12-00488-ag-550.webp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Sarah L. Milton教授說:“儘管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尚未被發現,但我們的研究已經證明,暴露在較高的紫外線下會增加海龜體內的維生素D,就像它在包括人類在內的其他動物中一樣。血漿維生素D水平的提高反過來又與較低的疾病發生率相關。因此,這種促進健康的潛力可能有助於改善康復。對於未來的研究,我們有興趣看看維生素D水平和免疫功能之間是否有直接聯繫。”

關於這項研究的一篇論文最近發表在《動物》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4-13 10:45
下一篇 2022-04-13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