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越來越會賺錢了:銳龍、顯卡價格創新高 利潤大漲137%

AMD今天發布了Q3季度財報,這次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營收為43.1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28.01億美元相比增長54%,與上一季度的38.50億美元相比增長12%;凈利潤為9.23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3.90億美元相比增長137%,與上一季度的7.10億美元相比增長30%。

AMD盈利大漲,跟旗下的多個業務爆發有關,具體來說,計算和圖形部門第三季度營收為23.98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6.67億美元相比增長44%,與上一季度的22.50億美元相比增長7%。

企業、嵌入式產品和半定製部門第三季度營收為19.1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1.34億美元相比增長69%,與上一季度的16.00億美元相比增長20%。

AMD越來越會賺錢了:銳龍、顯卡價格創新高 利潤大漲137%

從大家最關注的處理器及顯卡業務來看,這次營收及盈利大漲很大一個因素是ASP均價創新高了,AMD提到客戶端ASP均價提升是因為銳龍處理器銷售,GPU均價提升則是高端顯卡及數據中心顯卡的共同結果。

AMD越來越會賺錢了:銳龍、顯卡價格創新高 利潤大漲137%

AMD沒有公布具體的數據,比如顯卡、銳龍的ASP均價多少,但是從去年銳龍5000系列發布來看,網友吐槽6核的銳龍5 5600X都超過2000塊,但對AMD來說,更高的定價顯然是大有脾益的,幫助他們實現了更高的利潤。

Q3季度中毛利率已經提升到了48%,相比去年增長了4個百分點,不過Q4季度還會進一步提升到49.5%,也就是差不多一半毛利了。

值得一提的是,友商Intel的毛利率這十年來不斷下滑,2010年的時候還能維持在65%左右,前幾天的財報中毛利率就是56%了,考慮到Intel未來還會大筆投資建設新的晶圓廠,毛利率會進一步下滑,AMD的賺錢水平(不是利潤總額)恐怕在未來一兩年就能追上Intel了。

要知道,AMD是無晶圓半導體公司,Intel則是IDM垂直半導體公司,後者要背負龐大的芯片製造成本。

(0)
上一篇 2021-10-27 18:23
下一篇 2021-10-27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