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破獲三起網絡買賣高考試卷答案詐騙案

近日,安徽滁州市全椒縣警方破獲3起網絡買賣高考試卷答案詐騙案。5月26日,警方接群眾報警稱,有人在網絡上以出售高考試卷答案為由,騙取家長及考生錢財。臨近高考,案情重大,全椒縣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黃某,並於5月27日將其抓獲。

b16477ca-7ec7-4cf8-bc46-fa1505011849_zsite.jpeg

黃某,現年21歲,2018年高考前,她在網上買高考答案被騙了數萬元。這幾年,她一直處於無業狀態,2021年年初,因參與網絡賭博欠了很多錢,於是萌生騙錢還債的想法。

3月,黃某註冊了若干個QQ號,通過搜索,“潛入”多個高考考生家長群、高考交流群,謊稱自己有渠道買到今年的高考試題答案。在群內,她一人扮演多個“角色”,既是“賣家”又是“買家”,一唱一和,製造出答案賣得很火爆的假象。

af268667-8738-4824-9997-eab9f47420e1_zsite.jpeg

“在聊天群,黃某以每科目1.5萬元的價格將‘答案’出售給家長及考生。其實,她手上連一份偽造的答案都沒有,使用的話術都是模仿自己之前被騙的套路。”全椒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四級警長高雲華介紹,如果有人有意購買,黃某就稱“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錢打來,高考前兩小時再統一通過軟件發送答案”。

據介紹,本案中共有安徽、山東、湖南等5省的10餘人上當,共被騙取錢財10餘萬元。

高雲華提醒,每年高考前都會有不法分子在網絡平台或交流群中兜售所謂“高考真題”“絕密答案”等,並標榜準確率極高、違約退款吸引買家。高考試題屬於國家絕密等級,其保管和運送都有嚴格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觸試卷的工作人員都實行封閉式管理。購買涉密材料本身也是違法行為,切勿嘗試,考生及家長千萬不要存僥倖心理。

(0)
上一篇 2021-06-04 07:31
下一篇 2021-06-04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