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夢CMS發布維權公告 將對侵權網站提起訴訟

10月26日,上海卓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織夢CMS發布侵權網站清單及維權公告,將對侵權網站提起訴訟。織夢CMS稱,即日起,我司將分批向維權團隊移交侵權網站清單及存證數據,未按溝通涵要求支付上述款項的網站,將提起訴訟,而未移交維權團隊的網站,授權費仍未5800元。

1H}@N04K23A~QH3%3RA@X8M.png

同時,織夢CMS在公告中表示,侵權行為使創新者無法獲得反哺,導致創新停滯,通過法律程序維權實屬無奈之舉。織夢CMS再次呼籲所有DedeCMS使用者,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保護創新才能帶動行業良性發展。

9月底,官方宣布織夢CMS即將迎來收費,對所有商用的個人、企業,統一收取5800元的商業授權費。對於尚未獲得授權的商用站點,請於2021年10月25日24時前購買相關授權。

針對逾期未獲得授權的網站,將保留民事索賠的權利,屆時除了需要支付商業使用授權費外,還需承擔相應的合理維權費用。

業界人士分析,目前國內至少有幾萬個中小企業的站點在使用織夢CMS,需要商業授權的站點高達99%,如果沒有商用授權都會面臨被起訴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1-10-27 18:23
下一篇 2021-10-27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