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堆料不白堆 iPhone 14 Pro系列要漲價

此前就一直有傳聞稱蘋果iPhone 14系列將漲價,也有言論表示受手機市場萎靡影響,iPhone 14系列會保持原價。
但最近有分析師表示,與iPhone 13 Pro機型相比,iPhone 14 Pro系列機型價格“可能”上漲100美元。

蘋果堆料不白堆 iPhone 14 Pro系列要漲價

蘋果堆料不白堆 iPhone 14 Pro系列要漲價

該分析師在一項研究中表示,雖然標準版iPhone 價格將保持不變,但我們認為iPhone 14 Pro/Pro Max價格可能會上漲100美元,因為組件價格上漲以及此版本增加了新功能。

而之前,同為分析師的郭明錤也表示iPhone 14 Pro機型將“漲價”,這表明它們將比iPhone 13 Pro機型更貴。

郭明錤沒有透露確切的定價,但他表示,包括標準版機型在內的整個iPhone 14系列平均售價將整體上漲約 15%。

根據最近的供應鏈消息,iPhone 14標準版這次並不會漲價,作為入門型號,依然維持5999元起步價。

而iPhone 14 Pro系列兩款機型,這次可能會迎來漲價,其中iPhone 14 Pro預計售價8999起,iPhone 14 Pro Max則預計9999起。

同時外媒也認為,新產品各方面的升級導致成本增加,如果蘋果想要保持利潤並保持較好的營收數字,就可能會提高售價。

雖然價格上相比iPhone 13系列入門版確實貴了一些,但這其實是由於最便宜的mini版取消造成的,此前是mini版將起售價拉到了5199元,6.1英寸的標準版同樣是5999元起步。

此次將新增一款iPhone 14 Max,從售價上來說應該會高於基礎版。

早在今年的三月份,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就表示,iPhone 14系列將只有Pro會搭載A16芯片,而iPhone 14基礎版會採用iPhone 13 Pro系列的最高規格A15芯片。

對此,Mark Gurman 也表示同意,他認為標準的 iPhone 14 機型“可能會堅持使用去年的 A15 或微調產品”。

據悉,蘋果或將於9月13日正式召開秋季新品發布會,屆時將推出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在內的四款全新iPhone。

有爆料稱,按照蘋果的營銷慣例,蘋果會將A15滿血版更名為A16,而A16將被命名為A16 Pro,這樣才更符合蘋果的作風。

但無論是否這樣命名,依舊無法改變iPhone 14基礎版的手機芯片將弱於Pro的事實。除了加大這兩個版本間的區別外,持續的芯片短缺也是讓蘋果最後決定沿用上代芯片的因素之一。

iPhone 14 Pro預計售價8999元起步,iPhone 14 Pro Max預計售價9999元起步,每款比上一代均上漲了1000元左右,而頂配的1TB版iPhone 14 Pro Max的售價或將達到14000元以上,其上一代價格為12999元。

而目前在售的iPhone 13 Pro機型,6.1英寸機型售價999美元,6.7英寸的iPhone 13 Pro Max售價1099美元。

有消息稱本次的iPhone 14 Pro將會以256GB起售,以抵消漲價帶來的負面影響,但也有業內人士認為蘋果將依舊保持128GB起售的傳統。

(0)
上一篇 2022-08-19 20:40
下一篇 2022-08-19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