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D79-5A DDR5 SDRAM標準更新:DRAM 核心頻率達6400MT/s

去年 7 月,JEDEC 固態技術協會發布了 DDR5 SDRAM 標準(JESD79-5);今天,該協會宣布升級推出了 JESD79-5A DDR5 SDRAM 標準。本次升級引入了一些新的功能,旨在提高涉及客戶系統和高性能服務器的廣泛應用中的可靠性和性能。JESD79-5A 現在可從 JEDEC 網站下載。

64aac0wg.jpg

新增的功能旨在滿足行業對改善系統可靠性的需求,包括有界故障糾錯支持、軟包后修復(sPPR)撤銷和鎖定、內存內置自檢包后修復(MBIST和mPPR)、自適應RFM以及MR4擴展。

JESD79-5A 將 DDR5 的時序定義和傳輸速度擴展到 6400MT/s(DRAM核心時序)和 5600MT/s(IO AC時序),使業界能夠建立一個高達 5600MT/s的生態系統。

核心時序參數的命名及其各自的定義已經過修改,以與即將發布的 JEDEC JESD400-5 DDR5 串行存在檢測(SPD)內容 V1.0 標準緊密結合。該文件可以在這裡訪問。

JEDEC 主席 Mian Quddus 說:“在 DDR5 於 2020 年 7 月首次推出后,這麼快就發布了 DDR5 的更新,這一事實強調了 JEDEC 對持續改進的持續承諾,並代表了所有相關成員公司為更好地服務於行業所做的集體努力”。

行業支持

● AMD

AMD 計算和圖形業務部首席技術官 Joe Macri 表示:“AMD為我們與JEDEC的持續合作感到自豪,我們通過對DDR5功能的強大改進推動了高性能計算產業的發展。”通過新的JESD79-5A DDR5標準,JEDEC為高性能和可靠性提供了最先進的內存,並繼續我們的共同承諾,為終端用戶實現最佳體驗”。

● 英特爾

英特爾數據平台集團副總裁、內存和IO技術總經理 Carolyn Duran 說:“英特爾致力於先進的技術創新,這將大大有利於行業和我們的客戶。DDR5代表了主流內存技術的下一個進步,它將在未來的客戶和服務器平台中發揮作用。與我們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和JEDEC等標準協會合作,有助於終端客戶加速採用新技術,實現突破性的計算性能”。

● 美光

美光公司首席架構師 Frank Ross 說:“要提供以數據為中心的工作負載對DDR5所要求的系統級可靠性和擴展性能,需要緊密合作。美光很自豪能夠與JEDEC和廣泛的生態系統合作,推進內存標準,使客戶能夠更快地將數據轉化為洞察力”。

● 瀾起科技

JC-42 內存委員會主席、瀾起科技戰略技術副總裁 Christopher Cox 說:“DDR5 的這一新更新顯示了行業如何致力於合作,及時為企業和客戶市場建立更快、更可靠的內存解決方案。5G、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推動計算機行業的速度和進位,JEDEC的整個全球組織已經團結起來,不斷增強DDR5標準以滿足這些需求”。

● 三星

三星電子 DRAM 內存規劃/啟用小組副總裁 Young-Soo Sohn 表示:“三星很自豪地看到,DDR5內存將能夠在運行效率和自我修正能力方面達到新的高度,這是我們和其他行業領導者在過去14個月里一直在努力實現的標準化。有了這些增強功能,業界正在為有史以來最雄心勃勃的內存升級之一打下極為堅實的基礎–這一進步對大型服務器系統尤為重要”。

● SK海力士

SK hynix 的 DRAM 產品和規劃主管 Uksong Kang 表示:“由於新的可靠性特徵現在已經成為DDR5標準的一部分,SK hynix很高興能夠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一個更強大的內存解決方案。此外,能夠提供更高的設備速度將使整個系統的性能更上一層樓。自2019年以來,SK hynix一直在向業界提供DDR5 DIMM樣品,以便為生態系統做好準備,並將繼續積极參与未來的JEDEC活動,以實現持續的開放式創新和生態系統”。

(0)
上一篇 2021-10-27 15:23
下一篇 2021-10-27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