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7.0即將迎來“重大性能優化”

本周一,Redis 7.0 迎來了首個候選發布(RC)版本。可知這款內存鍵值數據庫迎來了“重大的性能優化”和其它功能改進,但也有些影響到了這款流行的開源項目的向後兼容性支持。性能調教包括通過各種優化來“顯著”節省內存資源、降低寫入時複製內存的開銷、提升內存效率,改進 fsync 來避免大量的磁盤寫入和優化延遲表現。

Redis 7.0即將迎來“重大性能優化”

Redis 7.0-rc1 的其它一些變動,包括將“Redis 函數”作為新的服務器端腳本功能,細粒度 / 基於鍵的權限、改進子命令處理 / Lua 腳本 / 各種新命令。

此外此群代碼現也支持主機名(而不僅僅是 IP 地址),輔以針對默認阻止的敏感配置 / 命令的安全改進、避免記錄 auth-pass 值等。

最後,Phoronix 將於穩定版發布后再開展 Redis 7.0 的基準測試報告。等不及的朋友,可先通過 GitHub 獲取 Redis 7.0-rc1 測試版進行體驗。

(0)
上一篇 2022-02-01 09:04
下一篇 2022-02-01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