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進軍雲遊戲領域 通過Tizen智能電視平台提供服務

三星宣布進軍雲遊戲領域,通過 Tizen 智能電視平台提供服務在近日召開的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中,三星只是簡短的提及了這項舉動,但是並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例如會提供哪些遊戲、會登陸哪些平台以及何時推出等等。

a6sv8wkm.jpg

2010 年代初,三星與一家名為 Gaikai 的遊戲流媒體公司合作,將早期版本的雲遊戲引入其高端電視。當時的宣傳與現在基本相同,三星雲遊戲將讓你只用電視、互聯網連接和遊戲手柄來玩遊戲。該系統甚至推出了測試版,但後來 Gaikai 的新東家決定朝不同方向發展。順便說一下,這個所有者是索尼,這項技術最終被整合到令人沮喪的 PlayStation Now 服務中。

而三星如果推出雲遊戲服務,則會面臨很多競爭對手,包括 Google 的 Stadia、亞馬遜的 Luna,而像微軟和NVIDIA這樣更專註於遊戲的公司也有自己的產品。

不過一般來說,目標是在儘可能多的平台上提供遊戲流媒體服務,在手機和電視上提供相同的遊戲體驗。在其網站的問答中,三星說其雲遊戲服務的目標是允許“用戶在配備Tizen平台的三星智能電視上玩最新遊戲”。對我來說,這被解讀為一個相當排他的服務,儘管這在未來可能會改變。

(0)
上一篇 2021-10-27 09:23
下一篇 2021-10-27 09:23

相关推荐